{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Apr 2019

【Netflix睇無線劇】TVB神劇「鐵探」落戶Netflix全球上架 最鈍的矛x最流的盾?

 

比D掌聲自己啦,香港人當然有資格衝出香港,本地強勁陣容拍攝的TVB最新神劇「鐵探」終於衝住出來世界。Netflix 已證實購入此TVB大製作,鐵探在香港上映完畢後將於Netflix上映,並會翻譯付上16種語言字幕。全球Netflix用戶將可以睇到呢套香港演技出色人材鼎盛的劇集。此劇有金像男配角姜皓文、三屆金像影后惠英紅加上蔡思貝、許紹雄、盧宛茵、黃智賢、袁偉豪等無線當下最強戰將。不過Netflix近年為求爭霸向全球購入大量劇集電影,被譽為只求劇量不求質素,到底今次鐵探落戶是最強聯乘最強的香港影視大合作還是最鈍的矛x最流的盾?見仁見智,不過大家香港人,支持自己出品義不容辭啦!

 

鐵探最有眼福的除左香港本地觀眾還有中國內地的朋友,因為這作品早於香港播映前內地觀眾已率先能在內地收看播映。中國內地收視不錯,香港在首週播映後也有不俗的口碑。相信是近期TVB除了開心速遞神級肥皂劇外,最引人入勝的黃金劇目。「鐵探」也將會是第一套登陸Netflix的TVB劇集。全球190個地區也快將可以觀看,假如「鐵探」在國外點擊觀看的數字出色,日後可能有更多香港神劇可以出售海外。

 

也許,鐵探海外成敗不是TVB的事,更加是香港本地電視圈的大事,除了回國內合拍片形式外,唔同的本地電視台只要有好劇本好演員也可以投資本地電視劇,只要夠好有機會以出售往海外影視平台作新出路,除了Netflix,年尾迪士尼+串流播放頻道也將始動,也許還有其他更多國際的買家,國際化原來不只北上一條道路。

 

當然海外國際化其實已是香港電視界歷史悠久的事,曾去過海外的朋友應該也有租看TVB劇集的舊回憶,人在外劇是故鄉濃,香港電視劇從來都是幾代海外香港流學生的集體回憶。Netflix果然不愧為一間新式租帶影視鋪,識得入香港電視劇可謂「識玩」。

「鐵探」的蔡思貝是屬於世界的蔡思貝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