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8 Nov 2018

香港食酒店級的星級法國菜,首推置地文華東方的Amber,這位米芝蓮的常客,十屆名單都坐鎮榜單,不過餐廳將會在12月9日開始暫停營業以進行翻新工程,別擔心,明年春暖花開日,便是我們再見AMBER之時。

由荷蘭藉廚藝總監Richard Ekkebus主理,位於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米芝蓮二星餐廳Amber,將會暫停營業以進行翻新工程,並將於2019年春末以全新面貌隆重登場。12月9 日(星期日) 將為餐廳短暫停業前最後一天。

自2005年起,Amber作為香港高級餐飲目的地,一直備受尊崇。於過去14年間,此屢獲殊榮的餐廳曾招待無數達官貴人、名人和世界各地的美食家,他們均渴望能一嚐Richard Ekkebus以獨一無二的新鮮日本食材精心打造的當代菜式。作為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廚藝總監,Richard 憑藉他對料理的獨特演繹和對完美的熱情追求,帶領Amber登上國際美食界的頂峰。Amber亦曾邀請多名世界頂級廚師到來進行交流,如Ferran Adrià、Corey Lee和Virgilio Martinez,致力突破界限。

為紀念這標誌性餐廳於裝修前的最後一週晚餐服務,Amber 將由12月3日至9日舉行名為「A Feast for the Future」的晚宴。晚宴將展示14道Amber最受歡迎的佳餚美饌,每一道菜代表了餐廳過去14年間經歷的每一年。於12月3日至8日期間,菜單定價為$3,488。

而於12月9 日(星期日)當晚享用「A Feast for the Future」晚宴的賓客,將有機會跟隨Amber穿梭歷史,並預覽其精彩的未來。在這裝修前的最後一個晚上,賓客除了可享用14道菜菜單外,更可於餐廳翻新重開前,率先品嚐全新8道菜的菜單,親身見証Amber邁進新一頁。品嚐12月9日的「A Feast for the Future」晚宴菜單及全新菜單,定價為$6,888,並會搭配由獲得「美國最佳調酒師」榮譽的PDT (Please Don’t Tell)聯合創辦人Jeff Bell特別設計的紀念雞尾酒。

AMBER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廣場

電話:2132 0066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