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6 Nov 2018
澳門年年都有新酒店,鬥名貴,鬥奢華,鬥氣派,間間都大有來頭,不過你覺得金裝豪華太土豪太俗氣,最新一間打正旗號以設計先行,由外到裡都同一般澳門酒店極大分別,我肯定平時對澳門無興趣嘅你都會想去!
由已故傳奇女建築師Zaha Hadid女爵士擔綱設計,新濠天地「夢之神」 摩珀斯酒店Morpheus是全球首座採用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所用的鋼材量總和足足超出用以建造巴黎鐵塔鍛鐵的四倍。

建築中央的鏤空部分以「 8」字為設計概念,當你一入酒店,高達35米底部鏤空的中庭大堂,12台全景觀光電梯,直立地穿梭於建築鏤空的結構,無論你在大堂抬頭,或者在電梯一旁,都會感受到成個場景有幾壯觀。

酒店約770間五星級的客房、套房及別墅的室內空間以當代設計為主,作風前衛,當中包括三套泳池別墅以及六套複式別墅。

如此型格的頂級酒店品牌,自然要有相關配套,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端餐飲體驗。

Pierre Hermé Lounge
中庭大堂的Pierre Hermé ,是巴黎總部和酒店首個合作,由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 ,曾被美國雜誌《Vogue》譽為「糕餅界畢加索」,並於2016年的「世界50最佳餐廳榜」評選中榮膺「世界最佳甜點師」殊榮。

天頤

「天頤」是亞洲唯一主打大廚發辦之頂級中菜食府,由總廚黃贊奇主理,菜式不盲目追求高貴食材,只用最時令的材料,以及強調師傅自己的高超手藝。食府由Zaha Hadid團隊設計,饗客可於獨一無二的拱型雅座享用非凡卓越的餐飲體驗。

Alain Ducasse at Morpheus

還有殿堂級名廚杜卡斯(Alain Ducasse)將於摩珀斯打造劃時代的品味世界,於其專屬樓層開設兩間各具特色的餐廳及酒吧。「杜卡斯餐廳」 (Alain Ducasse at Morpheus)為杜卡斯先生於澳門所設的首家頂級法式食府,將呈獻其舉世知名的法國現代頂級美饌,讓饗客的舌尖體驗一趟法國之旅。

Voyages by Alain Ducasse

「風雅廚」 (Voyages by Alain Ducasse)則是杜卡斯先生為新濠天地度身訂造的全新餐饗體驗。這家以獨特亞洲美饌為題的餐廳將搜羅杜卡斯先生過去30年探索各地文化及食材的精髓。

https://www.cityofdreamsmacau.com/tc/stay/hotel/morpheus/index.html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