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0 Jan 2020

年又過年,農曆新年是攜禮四出到訪親友家中、送上祝福的好日子,問題是甚麼禮物大方而不老土,兼且又有祝福的意思?不如就送上一瓶The Singleton 單一麥芽威士忌,祝對方年年有魚、年年有餘!

蘇格蘭與三文魚

你可能會問,一支威士忌又怎樣跟年年有餘/魚關連在一起?那就要先認識一下The Singleton的標誌。品牌的標誌除了有最顯眼的「The Singleton」字樣,旁邊其實還有一條銅色的三文魚。原來蘇格蘭除了威士忌出名,三文魚也是當地特產之一,每到繁殖季節,三文魚便會於該地多條河川中逆流而上,從水中躍出的三文魚除了吸引釣魚愛好者,也吸引不少觀光客。The Singleton的飛躍三文魚標誌,背後除了代表蘇格蘭的特色,也展示品牌向上邁進的願景!作為恭賀親友年年有「魚」的禮物,實在再好意頭不過。

The Singleton的兩大路線

了解The Singleton與「魚」的關係後,當然就是去選擇一支最適合親友(或者你自己,視乎你是真心想送還是為自己有份飲而送)的佳釀作禮物。要留意的是The Singleton在蘇格蘭土壤上有不同酒廠,每間的出品都有各自的特色、風味、口感。

Glen Ord – 悠久的深綠色

成立於1838年的Glen Ord是品牌中歷史最豐厚、獲獎次數最多、風味「最蘇格蘭」的酒廠,亦是品牌的龍興之地。坐落於蘇格蘭Highland的Black Isle之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令其能收集清澈的雨水加上古老泉源的泉水,合稱「天堂與大地之水」作釀酒之用;Glen Ord亦是目前僅有少數,保持自家浸泡發芽大麥工藝的酒廠之一,大麥再經烘乾、磨碎、糖化、蒸餾之後,注入稀有的歐洲雪莉橡木桶中熟成,最後由有四十年經驗的威士忌大師Maureen Robinson女士調配,創出獨一無二的和諧效果。由於過程需要大量心血及時間,產量亦較少。

Dufftown – 順滑的暗紅色

Dufftown酒廠成立於1896年,位於蘇格蘭的著名威士忌產區Speyside,當時同一個區域內有六家酒廠,大家同時爭奪一個名為「Jack’s Well」的泉源,甚至出現半夜改水道的傳說,亦側面印證該地有幾適合生產威士忌。亦正是這個特別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分別以歐洲橡木雪莉桶、美國橡木波本桶熟成後巧妙調配,令Dufftown能夠出產入口順滑、充滿果香的蘇格蘭威士忌。

值得一提的是1920-30年代,美國實施禁酒令期間,蘇格蘭威士忌市場受到重創,Dufftown卻能站到最後,成為1933年美國禁酒令解除之時仍在運營的15家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之一。當美國人犯住法也要飲,可見Dufftown的威士忌有多難以抗拒。

The Singleton除了有以上各有特色的酒廠,酒廠的出品亦有不同陳年年份,整條產品線既深且闊,足以滿足不同口味之餘亦有無數的細節等著大家親身品嚐。相信大家都已經找到新年那幾日的假期活動吧?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