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2 Mar 2019

每個人都會迷上某些東西,可能是某個人、某種食物、某種味道、某種感覺,當然也會有人愛上某種事物、某種工藝。所謂「迷」,是指難以捨棄的愛上,為甚麼會難以捨棄?是因為你了解那件事物,欣賞它的美;因為它展示了你某部份的人格、記下你的某段經歷;因為它是你。

而以下的三位男士,他們迷上的基本上是同一樣東西:Grand Seiko的腕錶,但他們卻各有不同的理由,展現出不同的著眼點。

Hins Wong本身已是名腕錶收藏家,他愛的是Grand Seiko的大膽創新:「自從Grand Seiko獨立以後,在錶面設計上也更大膽、更創新,添加了許多微細的設計和圖案。」他亦認為Grand Seiko的設計是歷久不衰,任何時候戴在手上都很時尚。

Ming Lam是位音樂人,不知道是職業習慣還是甚麼,他把Grand Seiko與音樂相比:「我覺得Grand Seiko就像古典時期的音樂,聽起來非常簡約、但裏面藏著無數細節,近看之下就會發現很多打磨的細節,以及設計師的心思在其中。」

Sam Chan是書法愛好者,他不談設計理念、不說造工手藝,他迷上Grand Seiko的原因,是其質感。「我很喜歡Grand Seiko的錶盤,因為它的黑不是普通的黑,而是很有質感的黑。就像墨色上的焦、濃、淡、清,質感很好。」即使他談到指針底盤,他也是以書法的角度:「它的指針和底盤,配合起來很漂亮,就像一幅佈局精美的書法作品。」

以上只是三位Grand Seiko愛好者迷上Grand Seiko的原因,他們加上另外四位愛好者,被選上參加Grand Seiko與著名攝影師Jimmy Ming Shum合作的《精準攝影展》,與自己的愛錶一同攝入Jimmy Ming Shum的鏡頭下。「迷上」之所以有趣,是因為即使大家都迷上同一樣東西,也可以有各自的理由。你迷上Grand Seiko的理由又是甚麼?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