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1 Mar 2019

去過日本旅行都知道日本人做事一絲不苟,若然你曾經和日本人共事你更會理解甚麼叫「毫不妥協」。雖說有時會造成困擾,但這亦正正是他們這種「分毫不差」的匠之堅持,才令日本成為一個令人佩服、尊敬的國家。而最能展現日本「匠」之精神的,當然是他們的工藝品;而如果要說到「分毫不差」的精準,又怎能不提Grand Seiko的腕錶?Grand Seiko早前找來遊走東京與香港兩地,以拍攝人像知名的攝影師Jimmy Ming Shum為品牌腕錶系列拍攝,又徵募七位本港Grand Seiko收藏家帶同自己的珍藏,在Jimmy Ming Shum的鏡頭下親身演繹「精準美學」。

今次Jimmy Ming Shum以黑白照突顯一眾本地收藏家的人像細節,再配上他們各自的Grand Seiko 珍藏,組成各有質感的人像照,讓收藏家們親身演繹「精準美學」。在訪問中各收藏家亦提出喜愛Grand Seiko 的原因,腕錶收藏家Hin Wong 鍾情Grand Seiko大膽創新,卻又歷久不衰的設計;愛好書法的Sam Chan將Grand Seiko的黑錶盤比喻為墨,有著焦濃淡清的質感;音樂人Ming Lam則以古典音樂作喻,指Grand Seiko 看似簡單,實質充滿細節。

Hi-Beat 36000

而除了各位本地收藏家及他們的收藏,Jimmy Ming Shum 亦為Grand Seiko 最新的Hi-beat 36000 及 Spring Drive 拍攝寫真。Hi-Beat 36000錶款特別為飽和潛水而設計,錶盤、鏡面固定環、錶圈固定環及單向潛水錶圈等,皆可拆解保養;強化錶殼結構達至600m防水及16,000 A/m耐磁性能,再配上極為精密的9S 錶芯,在Grand Seiko 的精密標準中,其游絲擺輪只容許0.000001 克的公差,更用上與別不同的十字型設計,以防擺輪受溫度影響而變形。

Spring Drive

至於Spring Drive 基本上就是腕錶中的混能型,既有機械錶的美感,亦有石英錶的精準。當中使用的9R Spring Drive 機芯以主發條推動齒輪,再轉動磁石滑輪產生電能,再推動石英震盪器計時,是非常創新的設計,亦有賴於Grand Seiko 在機械錶及石英錶的技術都達至一流水準,才能掌握如此高精度的技術。

之於另外四位Grand Seiko收藏者的故事,大家可以到Grand Seiko的網頁中看到。

http://www.gsbeautyofaccuracy.com/zh-hk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