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Feb 2018

強國是有名的世界工廠,幾乎所有產品都刻上Made in China的標記,但近年人工上漲,原料價格上升,導致強國工廠的競爭力已今非昔比。最近《日經》新聞指Casio決定將親民錶款的亞洲生產線,大幅重整到日本山形縣廠房;從Made in China變返Made in Japan,你買都買得更加放心啦!

親民錶款是指US$20左右的腕錶,現今亞洲生產線平均分佈在日本、中國與泰國,三地廠房的生產數量相約。據《日經》中文網站的報道,Casio決定提高國內的生產比例,未來會加強推動山形縣廠房的自動化,並將原本每月10萬枚腕錶的產量提升2倍以上。

3年之內,Casio亦會逐步將亞洲工廠生產線遷往國內,投資總額達到數億日圓,目標是將生產成本降低至與泰國相約的水平。放棄強國工廠的主因,是當地人工相較2005年,已上漲超過3倍 (回看香港人工的升幅…….)。

腕錶對於原產地的十分重視,幾乎所有頂級錶廠都為自己是Swiss Made或德國製造而自豪,所以即使是US$20的親民錶款,若能冠上「日本製造」的亮麗標籤,對市場來說也有極大的吸引力。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