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Apr 2018
大陸「天網」監控鏡頭遍布全國無孔不入,最近就連張學友嘅江西演唱會,都有加裝人臉辨識保安鏡頭,監察現場觀眾,仲真係捉到個逃犯添。
大陸傳媒報道,4月7日張學友於江西場的演唱會上,民警成功憑現場的人臉辨識系統,捕獲一名涉及房地產糾紛的逃犯敖某。據指民警在演唱會出入口增設監控鏡頭,連接至「天網」數據庫,利用人臉辨識技術,統計觀眾資料、控制人流及篩查疑人,並將資料直接傳送到手機。當時場內約六萬多名觀眾,經比對臉貌資料及執勤人員辨認搵到敖某後,民警就按手機上的資料及導航,於他入座前展開圍捕。

敖某對於被捕顯得驚訝,表示是託朋友買門票和太太去看,「知道(會被抓)的話就不會去了。」負責案件的民警也表示:「在演唱會上抓捕到網逃犯,我們也非常意外。」但補充人臉辨識系統等科技能具體指出疑犯位置,減輕工作。

來源:中國日報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