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01 Nov 2019
經過長時間調整,一級方程式Formula 1官方正式公佈2021年新規。新設計賽車擾流部件會提供更佳空氣動力學表現,亦減少下壓力的損失問題,場上的對決會更激烈。

現在F1賽車在跟車時下壓力會有40%至50%流失,但在2021年的新車設計下,流失只有5%至10%。前車製造的氣流會更潔淨,對後車車手的影響亦會更少。而另一技術上的轉變則是更大的18吋輪圈。官方相信每圈可縮短3秒的時間,速度更接近2016年賽季。
另一新規則重點,就是F1首次引進支出限制,每隊就是1.75億美元,相比現在,前列隊伍支出超過3億美元,更推向每季接近5億美元,但較細規模的車隊,則可以是1億美元以下。這次改規,應可減少車隊間的支出差距,更加公平。但支出不包括市場推廣成本、車手薪酬以及車隊中收入最高的三位職員工資。

制動卡鉗可以玩噴色之外,還有甚麼玩法?之後會多一種,就是亮燈。Brembo公開最新發光概念鮑G Sessanta,可以透過智能電話操控卡鉗上的LED轉色。而且亦有實際用途,例如可以設定需要更換煞車皮時閃紅燈,還可以當警 ...
autotech
【睇片】Brembo推出LED發光鮑 G Sessanta用電話轉色
06 May 2021
自從3D打印技術開始成熟,創作靈感可以更豐富。這個Indeterminate Design YouTube頻道就出了幾段影片,用3D打印部件製作出一級方程式賽車波箱,而且可以完全運作。 ...
autotech
【睇片】自製Formula 1波箱模型 3D打印可運作
12 Ju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