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2 Feb 2020
今年憑住電影《Joker》角色大殺三方,分別贏得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Joaquin Phoenix(華堅馮力士),以經典角色小丑成功奪獎,相信他在全球吸納無數fans的同時,Joaquin Phoenix與大家認識的荷李活名星大有不同。身於戲外的他一直是動物保護主義者,剛於上月更走到華盛頓氣候危機示威活動中,走到前線聲援而被捕,這位不一樣的影帝,係咪比只懂網上發聲呃Like的名星有型得多先?無論出席眾多頒獎典禮,到他私底下個人生活,這位性格Joaquin Phoenix都戴住同一副太陽眼鏡,由美國Garrett Leight推出的「Ace」太陽眼鏡是也。

為了實踐環保態度,負責今次Joaquin Phoenix服裝的 Stella McCartney 則在 Twitter 上交代:「馮力士將會於今個季度的所有頒獎典禮,穿上同一套晚服(Phoenix will wear the same Stella McCartney tuxedo for all of awards season)。」如是者,這副國Garrett Leight Ace亦成為了Joaquin Phoenix的日常定番。


在美國加州成立的眼鏡品牌Garrett Leight,其實正正是傳奇眼鏡品牌Oliver Peoples創辦人Larry Leight的兒子所創立。他於2010年在洛杉磯Venice Beach開設第一間專業眼鏡驗光服務的眼鏡概念店「Garrett Leight California Optical」,並在次年陸續推出Garrett Leight眼鏡系列。在具歷史感與濃厚復古味道下,加上廣闊的人脈,Garrett Leight眼鏡多年一直受到不少荷李活明星青睞。

Garrett Leight「Ace」$2,880


於上月1月11日,Joaquin Phoenix就參與金像影后Jane Fonda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大廈所發起的氣候危機示威活動「Fire Drill Friday」,當中奧斯卡影后Susan Sarandon、女星Maggie Gyllenhaal及老牌影星Martin Sheen同樣都有出席;而這次和平集會示威亦發展到警方以涉嫌擾亂秩序拘捕在場當中147人,Joaquin亦同樣被捕。他全程沒有退縮,並站在示威者的最前方,獲眾人大讚「不一樣的影帝」。而眾位被捕人位亦於同日被釋放。


而網上瘋傳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晚上,Joaquin Phoenix沒有出席盛大的慶功Party,而是與未婚妻Rooney Mara在路邊席地而坐一旁,穿著全Converse食素漢堡飽,茹素多年的他,就被攝影師Greg Williams拍下這真實的一刻。

IVISION 香港灣仔道160號地下A店 28336961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