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7 Jan 2020

由2018的《閃靈》、《2001太空漫遊》,到2019的《發條橙》,高橋盾連續多季向Stanley Kubrick電影取經後,今次2020秋冬,他就將繆思轉移至日本神級導演黑澤明,選來1957 年之作《蜘蛛巢城》(Throne of Blood)。將比起外國concept,今次由日本導演出發,高橋盾這場巴黎fashion show簡直可以用爆seed來形容,精彩到極!

 

向來很多fashion show也想將一場presentation變成drama,但講還講,都係concept就算。今次高橋盾就玩到盡,邀請到法國排舞大師Damien Jalet,並由電子音樂廠牌 L.I.E.S. RECORDS 負責背景音樂,全場show以三段舞蹈串連起整個故事。

由舞蹈家 Tom Weinberger 飾演《蜘蛛巢城》電影主角Washizu,他穿上黑皮褸的武士,就如一個服飾layering 甚多的武士,並不斷遇上女巫等阻截,最後他躲避著從天而降的箭雨,結束整場舞台表演。

今次高橋盾回到日本傳統服飾,包括沉色調的野良着和羽織,各種民族圍巾,且用了蒙古遊牧元素來點綴。而一些key item包括仿製武士盔甲及皮褸等,都代表到今季Undercover的精髓。


此外model腳上的重型boot,包括zip boot、duck boot等,日本tabi鞋,甚至是desert booty改良的民族鞋等,都是非常吸引的鞋履。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