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Nov 2019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曼哈頓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一直安放在城Bowling Green公園最北端30年,但由於該地區行人路狹長,且靠近一處斑馬線。紐鉉市政府希望搬走銅牛,以便為行人提供更多空間。而紐約市長表示,希望將銅牛遷移至幾條後,紐約證券交易所附近的一個行人廣場上,雖未有確實時間表,但交易所已同意支付雕塑的運輸費用,睇來今次搬牛確實係事在必行。
「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長4.9米、高3.4米,重達3.2噸。是由意大利的藝術家莫迪卡所製作,並在1989年搬到紐約。最後幾經波折,才停留在紐約街頭成為著名地標。而作為設計師,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亦相當反對搬走這座雕像。他表示,銅牛近30年來的所在地是完美地點,沒有理由去移動它。


實際上,華爾街銅牛原址並不在Bowling Green公園。當時莫迪卡歷時2年製作的華爾街銅牛,代表住「強大與力量」,並於1989年12月的一個深夜,將其放在了紐約證券交易所門口,希望作為「送給城市的聖誕節禮物」。但當時華爾街在1986年股災後,還在休養生息,交易所並不喜歡這個雕塑,於是乎將銅牛運往皇后區某地。及後莫迪卡與當局協商,才最終令其在Bowling Green安置。

自此以後,華爾街銅牛慢慢成為了華爾街的象徵,它也漸漸成為民眾泄憤的對象。好似在2011年「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海報上,銅牛被一位芭蕾舞者踩在了腳下。今年9月,有男子曾持硬物猛砸銅牛右角,同時怒罵總統特朗普,事件造成數厘米長的裂口,維修費高達1.5萬美元。10月,銅牛又被環保組織「反抗滅絕」的示威者潑上「假血」紅漆。


此外,2017年3月,銅牛對面曾立起一尊支持性別平權的「無畏女孩」雕像。莫迪卡當時指責該雕像扭曲了銅牛的正面形象,最終「無畏女孩」於去年底被搬至紐約證券交易所外的露天廣場。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