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5 Nov 2019

在時裝市場上function wear的盛世年代,配合警告標句等工業風design,作為日本最強運動鞋品牌,ASICS當然趁此機會擴張。好似與洛杉磯品牌C2H4延伸出的新實驗性品牌Chemist Creations的聯乘,以及與美國防水物料公司Gore-Tex的合作,完全展示出ASICS今季對正下藥的設計。

實驗性品牌Chemist Creations「化學製品」自8月正式宣布獨立營運後,便迅速發布了兩款與 ASICS 合作的聯名設計。作為化學製品的首次官方聯乘,系列分別推出以 ASICS 人氣復古跑鞋 GEL-KAYANO 5 OG 以及 GEL-FUJITRABUCO 7 為藍本的鞋款,且每款各推出兩種獨立配色。


ASICS x Chemist Creations GEL-KAYANO5 OG設計靈感源自化學實驗中的昇華反應及能量守恆定律。鞋面以麂皮、皮革以及網面材質,並於鞋舌部分使用反光帶,配合3M雙鞋帶設計,極具工業及簡約風格。

另一方面,鞋側的虎爪紋圖案亦加入了透明的保護層,並採用由 Chemist Creations 代表性的品牌 Tyvek 紙標圖案(化學元素實驗說明紙)。每款都將搭配一枚帶有「化學製品」中文字樣的Snaplock。


ASICS x Chemist Creations GEL-KAYANO5 OG 將於11月發售
$1,150元
銷售地點: HBX網上商店


ASICS x Chemist Creations GEL-FUJITRABUCO 7是輕量級越野鞋款的 並以獨特標誌性的藍、灰、白三色為經典鞋款注入化學主題。而鞋面選取了皮革加防水網面的材質,並一改傳統的鞋帶設計,採用抽繩鞋帶,充滿戶外氣息。同時,鞋跟部分也印有「化學製品」中文 Logo證。

另一方面,菱格紋 ASICS Grip 鞋底為鞋款提供了良好舒適的抓地力和防滑效果,加上 ASICS 研發的FlyteFam 輕量中底、GEL 避震膠和 DUOMAX 雙密度防傾斜裝置,大大提升功能性。

ASICS x Chemist Creations FUJI-TRABUCO 7將於11月發售
$1,250元
銷售地點:HBX網上商店


ASICS今季首次與Gore-Tex公司正式合作,為GEL-KAYANO 5 360鞋款植入Gore-Tex防水技術之餘,更將Gore-Tex標誌印在顯眼的眼身之上,非常有工業味道。

此外,雙方選擇了 ASICS 第一代「混血」鞋款 GEL-KAYANO 5 360 進行研發, 結合 GEL-KAYANO 5 OG 的鞋面與現代先進功能型 GEL-QUANTUM 360 4 鞋款,而鞋面採用防水 GORE-TEX 絨面皮革,鞋身採用橡膠質感防潑水物料,搭配六邊形抗撕裂尼龍。


ASICS x GORE-TEX GEL-KAYANO 5 360 系列現已發售
$1,450元
銷售地點:HBX網上商店、POPCORN GENERAL STORE及C.P.U. (K11店)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