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Feb 2019

無論係高跟鞋上女士的腳踝,還是男士波鞋上露出的腳踝,當中除咗演譯出比例上嘅美態,仲有一種性感特質。因此,由當年興著窄褲已經講roll褲,到闊褲興起,roll褲這個指定動作依然不死。因為roll褲的演譯唔單止係視覺上審美,亦都男士打扮率性嘅表現。又來到2019嘅春天,不妨溫故知新一下,roll褲長度,摺疊上的細節重點。


其實roll褲唔似西裝、打呔等傳統紳士學,沒有一套劃一標準去話你roll褲roll得正唔正確。所以只有roll得好唔好睇,冇roll得啱唔啱。


1. Selvedge Denim Roll褲
其實Selvedge Denim解作布邊牛仔褲,於布邊飾上redline,以証明該牛仔褲是優質denim布。由是如此,Selvedge Denim的布料一般已有一定的硬度。如是者,大家可選擇像James Dean一般簡單的單摺roll起來,因為是Selvedge Denim布料夠挺身的關係。基本上是其他褲種做不到的roll褲方式。

2. Pin Roll is out
早幾年因為崇尚slim cut窄褲風潮關係,不少網站也鼓吹一種名為「Pin Roll」的Roll褲方法,讓褲腳位修得夠窄之餘,也能百分百盡現腳上的sneaker。但隨住straight cut甚至wide pants的風潮興起,這種摺到勁窄的Pin Roll開始式微,

尤其對小腿較粗的男士來說,Pin Roll夾硬扭窄個褲腳,更顯出你條小腿有幾粗。

3. 西裝褲的roll褲迷思
正常來說,西裝屬正裝,看上去西裝褲似乎不能roll褲。但其實西褲種類之一個設定叫做Cuffed Pants,將西褲摺起後,先會用熨斗熨出條骨,再用縫線鎖實的設計。這種roll up褲的設計並非人手隨意摺起,而一般來說,這種cuff的摺起的邊大概為2吋內左右。

傳統Cuffed Pants大多數落在tweed、corduroy等厚身物料上,但意式西裝亦中,其實亦見到薄身料亦有Cuffed Pants。


4. 隨意Roll
講到尾,Roll褲係一種率性嘅著褲技巧,有時左右不對稱咁roll,先可以表現出那種不羈。尤其近年wide pants當道的年代,你就算摺6摺(一般標準都係叫你摺2-3摺),roll褲roll到大大舊,一樣冇問題。最緊要係你其他衫配合到就得。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