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Jan 2019

在一個網絡接通世界的年代,咩都可以係屋企做,變相越來越多人深居簡出的時候,培養在家中能做到的興趣,是這幾年lifestyle的主要題案。其中好似LMF成員兼藝術家Prodip Leung,多年來一直有種植物去陶冶性情的習慣,而近年更醉心於植種塊根植物之上。今次便正式聯同好友Benny及Sing成立塊根植物會社Plants of Gods,並在Parallel Space舉行為期數天的塊根植物限定展覽,場內供有過百盤塊根植物展示及售賣。

今次整個Plants of Gods展出的塊根植物均由非洲馬達加斯加空運抵港。據Prodip所解釋,馬達加斯加約莫在150萬年前從非洲板塊分裂出來變成島嶼,因此當地的原生動植物可在完全隔離的自然條件下演化。馬達加斯加也因此成為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90%的野生動植物都是該國獨有。由是如此,今次大家看到塊根植物的型態是非常獨特罕有,在家居或辦公室種這類,零舍有品味。






Plants of Gods是由Prodip(左)、Benny(中)、Sing(右)三位合辦,希望能令香港人接觸到更多的植物生態,擴闊大家的眼界。

相信近年大家也聽過多肉植物,而塊根植物就屬於多肉植物裡頭的一種植物,因此種植上一樣也非常容易,只要強烈的陽光,每兩星期澆點水便可以。若想種在室內的話,記得為植物照射太陽燈為佳。因為Prodip說即便你擺在窗邊也好,那些只是「日光」,並不是「陽光」,要想植物茁壯成長甚至開花的話,強烈的陽光是必須。


從最基本的塊根植物入手的話,多數人首先會揀象牙宮(拉丁文學名:Pachypodium rosulatum)。


綜觀整個塊根植物展覽,Prodip個人最喜愛的莫過於這棵巴氏棒錘樹(拉丁文學名:Pachypodium baronii)。如此強壯又巨型的塊根植物,整開多肉植物的人就會明白是多麼的罕有。


Plants of Gods亦推出自家tee款、tote bag之餘,更設有專用的盆栽、植料等,以符合塊根植物的短根,需要鎖水的特性。

Plants of Gods x Parallel Space 塊根植物展示會

日期:2019年1月10日至13日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202號地下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