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6 Oct 2018

相比很多半退隱甚至己賣盤的成名設計師品牌,年屆72歲的英國紳士Paul Smith在工作上依然親力親為,為了與時並進,亦同時保持住一顆好奇心。而早前Paul Smith 帶著 2019 年春夏系列來到香港,舉辦了亞洲區首個系列發佈會。雖然工作繁重,但玩樂才是正經事吧!他亦趁此遊走香港一番,再次欣賞這個中西合璧文化之都。

成名於70年代的Paul Smith,當時他正正將視覺設計融入到傳統西裝之上,走出自己的英式幽默風。而這些靈感的來源正正來自他攝影上的濃厚興趣。


今次香港Paul Smith團隊帶住Paul Smith本人四處遊走香港,透過相機去發掘香港的變遷與本地文化的趣味。

Paul Smith來到了香港多個特色的地方,包括大坑炳記茶檔、荷李活道、文武廟和大館,及後更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海港城。香港這城市的新舊交替,比起其他大城市,香港變得實在很急速。

Paul Smith 說﹕「攝影教會我如何觀察事物,透過相機觀景器,你更能留意到不同事物的細微之處。」

事實上Paul Smith 的父親 Harold Smith 熱衷於攝影,因此Paul Smith 從小便接觸攝影,大家在看到從早期的Paul Smith設計已將照片印刷技術融入時裝,而 2019 年春夏系列亦不例外,他更將自己與父親的攝影作品融入系列設計之中。

Paul Smith 還講到他對時裝界 KOL的見解:「KOL是這年代獨有的事,他們亦是時裝界的一部份,他們的影響力絕不能忽視。因此,從觀察他們的時尚角度,你亦會看到這個時代的節奏。」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