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3 Apr 2018

香水作為男士最外層的外套,很多人忽視嗅覺上的細味,卻又無比重要。在很多男士認知來說,總會認為「古龍水」等同於男士香水。而其實,市場上亦都有女士古龍水,那古龍水與香水分別是甚麼呢?

香水本身的配方是用「蒸餾水+酒精+各種香料」提煉而成。而根據香水所用的香料成分比例,就劃分成不同的香水類別。

1. 古龍水(Eau de colognes):濃度為1-5%,持續時間約為1-2小時, 價格便宜,缺點是揮發時間較短。

2. 香水或稱香露(Eau de toilette):濃度為5-10%,持續時間約為3-5小時,價格相對比較便宜,是坊間最常見的類別。

3. 淡香精(Eau de parfum):濃度為10-15%,持續時間可達5-7小時,價格也比一般香水略高。

4.香精(parfum):濃度為15-25%,持續時間可達7-9小時之久,價格昂貴且容量小,通常都是7.5或15ml的包裝。


從以上4種香水類別中,可分辨到「古龍水」colognes,其實是香精濃度最低的香水。因此,古龍水的酒精含量比較多,聞上去亦給予人一種清新的酒精味,在平日飯後聞到,不會覺得太濃俗,反倒令人覺得醒神。

Dior Sauvage
邀請到Johnny Depp擔任代言人的Dior Sauvage,屬近年最具人氣的男士淡味香水。

HERMES Eau D'orange Verte
HERMES 推出的中性古龍水,主調為柑橘香調,歷經了二十幾年的洗禮,在香水市場上依舊佔有一席之地。

古龍水的來歷
傳統以來,古龍水會加有一種名為「龍涎香」精油,而這配方由一位意大利人Giovanni Maria Farina,在1709年移居德國科隆後推出後,由於氣味清爽,價格便宜,較受男士歡迎。因此這支香水在歐洲名為「科隆水」,來到亞洲後譯名為「古龍水」。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