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3 Feb 2018
隨住近年奢侈品市場放緩,不少Luxury Brand也陸續傳出被收購的消息。其中歐洲投資基金JAB Holding Co.(全名Joh A.Benckiser Co.)在上年已將Jimmy Choo和Belstaff分別賣給Michael Kors和石油化工企業英力士(Ineos)後,今個月亦將旗下最後的品牌售予有「中國版 LVMH」之稱的中國山東如意科技集團。據悉山東如意在這賣盤戰中嬴下多間中資企業好像復星國際、福建七匹狼,以及來自日本的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以現時公佈資料,Bally的成交價約花費7億美元左右。

擁有過百年歷史的瑞士皮革品牌Bally今次被中國企業收購,在這時裝經濟動盪的年代未必是壞事。而山東如意是現今內地最大紡織商之一。集團早於約2000年開始,已陸續收購及入股行業相關的上中下游的產業。好像在澳洲收購棉花田、日本品牌Renown、以及法國的SMCP,而去年3月收購英國品牌Aquascutum,以及由Koch Industries購入Lycra,令山東如意由70年代一間冷紡織為主的工廠,變身成為一間國際時裝巨擘。

至於另一邊廂,中國復星國際就迅速作出回應,今日即傳出收購法國時裝名牌Lanvin,據聞復星國際主要對手是卡塔爾王室投資基金Mayhoola,不過根據Fashion Network報道,復星國際投資逾1億歐元﹙約9.6億港元﹚嬴得這次爭奪戰。


當然,山東如意、復星國際這等國企與擁有的時裝產業與國際時裝三巨頭LVMH、開雲集團(Kering)、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相距甚遠,但現時奢侈品市場的目標也是瞄準國內市場為主,國內企業這方面確實佔有優勢。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