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2 Jan 2018

從來都對那些「一人品牌」特別尊敬。因為很多品牌成了名,大可以交給下屬,甚至交給工場製作,然後自己可以「un un 腳」坐低收錢。但總有些品牌執著於質素,對自己有極高要求,對自己的作品堅持於一定的水準,好像今次來自日本的銀器品牌Horizon Blue,由銀器職人平塚隆之(Taka san)成立以來,所有銀器雕刻鑲嵌均一手包辦,而由於平塚先生在業界出名精雕細琢,現在想訂購Horizon Blue的銀器一般需半年或以上。


Horizon Blue主理人平塚隆之先生於2004年開始接觸到銀器,及後5年間任職不同銀器品牌,並於工餘時間研究自家的銀器手法。而品牌於2009年成立之時便即落戶南青山,由於手工的精細程度極高,Horizon Blue銀器的等候時間就由初的兩個月變為半年或以上。因此今次親臨香港交流,吸引到不少志同道合的銀器朋友到場。

品牌宗旨:全人手製

在日本銀器市暢旺的今日,坊間出現很多不同的日本手製銀器品牌,但一般所謂的「手製」,乃事前將銀放入模具之中,最後的部份步驟才靠人手雕刻當中的部份。而Horizon Blue的全人手製,則由銀料起辦時,就由平塚先生一手一腳慢慢雕刻出來。其複雜及艱辛程度是其他品牌無法比擬。


據平塚隆之先生所說,他個人並不執著於印第安的歷史方面,因為他不是做復刻、仿古的事情。相反,他是從印第安銀器的設計上加以創新,他對此追求的是美感,品牌支持者們戴上頸後的觀感。因此,他很討厭與其他品牌去比較,這些商業間的鬥爭他完全不想干涉,完全是一名藝術家呢!

為了長期應付供不應求的貨期,平塚先生平均每日工作18小時,一星期工作七日,隨住年齡的增長,他曾數次過度疲勞而入院,簡直是燃燒生命的方式去製作銀器。

大家一般接觸到的印第安銀器品牌多以羽毛作招徠,但Horizon Blue一起手便以印第安的鷹作為品牌主打。而其中子宮鷹(又名月牙鷹)更加是品牌獨有的設計!

今次Horizon Blue帶來了金鷹、金銀羽毛牛角、及手扼等,從相片已看出品牌銀器的精細度極高。

Horizon Blue Silver Studio

尖沙咀諾士佛臺 4-5 號東港商業大廈 4 樓 405 室  3153 4999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