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Aug 2019

社會運動進行了兩個多月,目前大致可分為支持年青人及支持警察兩大陣營。其實,如果是真心真意的支持,支持哪一方也值得尊重,只不過,有很多支持者口口聲聲說「撐你」,實際上只是自私地「撐自己」,或者「撐利益」。

為他們受傷而憤怒、落淚  vs  為自己受苦而憤怒、落淚


嗌口號式的支持,可以自己呃自己,但情緒是沒法控制。真心支持者,會因為見到年青人的勇氣而讚嘆,因為年青人的受傷而落淚,因為年青人被欺負而憤怒,情緒的起伏會因為年青人的遭遇而受影響。

假意支持者,不會因為警察的辛苦而落淚,反而會覺得警察沒有嚴厲執法,影響到自己沒法正常生活而斥責他們。不會因為警察被針對而覺得憤怒,只會因為覺得自己的正常工作、生活被打亂時才覺得憤怒。

有事發生時,願意行到最前 vs  有事發生時,躲在安全角落


真心支持者不會得把口,當有事發生時,他們願意親身落場幫忙,用盡各種可行的方法幫忙,提供食物、買車票、買物資,甚至乎站在年青人前面,為他們說話、擋槍,以身軀保護他們。

假意支持者則只會在無風無浪之時,用把口幫忙,口說感激、多謝,甚至捐錢,就覺得自己已經盡了責任。可是,每當有事發生,他們第一時間躲在安全圈,從來不會見到他們站出來,走到前線,與警察同行,待事情完結後,才於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又用把口幫忙。

一呼百應,出錢出力  vs  招兵買馬,收錢出力


真心支持者是一呼百應,因此才能在頻密的遊行中,每次皆出現數以十萬計人流的偉大時刻。即使在短時間裡,也能召集數千人參加靜坐集會、激光聚會、接機行動等。在社交網絡上,他們亦自發地創作很多文字、圖畫、歌曲,全部發自內心,從沒涉及金錢。

假意支持者,當然沒有這種心力,因此,每次集會都需要主辦單位落力請人,甚至乎提供車馬費,並租用旅遊巴士接載他們到會場,完場後又要送他們回家。在社交網絡上,他們只懂偷取別人的東西,求其捏造一些圖文企圖過骨,從來無心自己創作支持。

傑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