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Jul 2019

搞乜呀?今年夏天,阿仙奴完全捱打,轉會市場重開兩星期有多,最大亮點恐怕是球員,而是79日回巢任技術總監的前巴西中場Edu。以往數口甚精的作風一去不返,買唔到猛人之餘,近4季賣人少賺2億鎊,有人懷念「精算師」雲爺爺嗎?

買人失敗

兵工廠的增兵行動屢敗屢戰,中場Aaron Ramsey已免費加盟祖雲達斯,但里爾踢爆小將Nicolas Pépé根本無收過報價,更被水晶宮寸爆:「想用4000萬鎊斟Wilfried Zaha,唔好出手咁低啦!」球隊本來以為買小將有著數,點知聖伊天18歲中堅William Saliba,九成九被熱刺截劫,盛傳雙方已簽下5年合約,更諷刺是,33歲隊長Laurent Koscielny拒隨隊參與季前賽,這是Big 6「被分離」的先兆。

買賣眼光愈來愈差,兵工廠在2016/17球季把Serge Gnabry放給雲達不來梅,收回500金鎊,顯然放得太早,此子今日效力拜仁慕名黑,已成國家隊主力,身價飆升至6000萬鎊以上。波蘭門將Wojciech Szczęsny連番失誤,終在2017/18球季雲爺爺清洗,以1000萬鎊賣給祖記,真的取代了鋼門保方,現時市價至少回升至2000萬鎊。

免費走人

老實講,英格蘭中場Alex Oxlade-Chamberlain轉投利物浦時,收回3500萬鎊,當時人人讚好,現在馬後炮說賣得太平,實在不太公平。另一英軍中場Jack Wilshere因不同理由離隊,去年自由身轉會,看上去是雙贏局面,但今日很多人認為當時未能收回一毫子,實是一大敗筆,顯見當時缺乏遠見。唔使用,何不早點收錢套現?

轉眼加盟5年的Danny Welbeck,最終無法同兵工廠續約,夏天被迫放人,在雲爺爺眼中是難以想像,若早一點打算,應可收回10002000萬鎊。值得一提,Jeff Reine-Adélaïde去年離隊時僅150萬鎊,上季法甲披甲29場,更在U21歐國盃表現令人難以忘記,市價已升至2000萬鎊,追悔莫及。

權力遊戲

兵工廠以前是專業的奪寶奇兵,最擅長在禾稈草中找到珍珠,點知近年走漏眼的情況變成習慣,賣平了事少,經常讓球員免費離隊事大,距離運籌帷幄愈來愈遠,球迷期望Edu是雷霆救兵,盡快扭轉當下困局。說穿了,前多蒙特人兼球探主管Sven Mislintat今年2月初離隊,突顯了陣營內的「權力遊戲」,混亂不堪。

Edu上任之後,夏天有望簽下美洲盃可圈可點的巴西新星Everton Soares,作為回巢後的首個禮物,但要面臨馬體會的挑戰,甘美奧已拒絕後者的3500萬歐元斟介,兵工廠會加碼再報價嗎?留給Edu的時間不多,但夏天的動作足以預示管理層是否知錯能改,重新做人。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