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un 2019

人人都想出pool,未出到故然心急,出到的,有不少人又囂張地話自己係OBA,即係Occupied But Available,即係有拍拖但都歡迎被人追或追人。咩話?拍緊拖唔係應該專一咩?有情人又想與其他人開展戀情,咁點對得住拍緊果個?

拍拖並非承諾

首先,拍拖只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種承諾,狀態可以隨時改變,但承諾就需要遵守。婚姻就是一種承諾,代表雙方願意以對方為終生伴侶,因此,結了婚就不應該再讓自己接受新戀情。所以,拍拖中的情侶,實在有自由繼續與其他人約會,並無不妥。

人望高處實屬正常

正如在職場上,我們在某公司工作,簽晒合同,但一樣可以邊做邊搵工,搵另一份待遇更好,或更適合自己的工作,難道在一間公司工作時,就要從一而終?或者要裸辭,讓自己先回復單身,才可以找另一份工?當然,如果拍拖時發覺另一半真的不適合,最佳做法確實是裸辭,無謂耽誤人家的時間。

從中了解自己

但有時候,確實要透過不斷與不同的人約會、相處,才會了解自己心深處想要一個甚麼樣的伴侶。起初,可能你會覺得風趣幽默很重要,與對方一起時,會讓你日日都好開心,但當有一位很懂得照顧你的人出現,在每個細節都關懷備至,你才發覺自己最渴望是被照顧,了解到自己想要甚麼。

正確使用OBA

所以,OBA好像被標籤成不負責任,玩弄感情的態度,但認真對待OBA,與伴侶認真相處的同時,也開放自己的戀愛狀況,不會將其他人完全拒之門外,讓自己從心出發,找尋真正合適,可以付托終生的一個人,當雙方都以這個態度拍拖,相信雙方都會明白,這段關係如果真的要結束,其實是代表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