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May 2019

When I hug my mother, I really want to stop the time.我都想時間可以停留在最快樂的時光!請問,到目前為止,你的最快樂時光,是哪個時代?你想重返那時光嗎?想時間停留在那裡嗎?

幼稚園的童年時代

常說,童年是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時候,日常生活有父母照顧,每日只是食、玩、睡,食粒糖、睇下卡通已樂得半天,就算要返幼稚園學習,都是以玩樂為主,沒有甚麼壓力,是最容易獲得快樂的時候。但是,童年的快樂卻不深刻,容易開心,但易來易去,而且甚麼事情都需要父母批准,沒有自由意志。

中小學的成長時代

中小學階段,我們在這時候開始認識自己,開始有自己的想法,爭取快樂時漸漸不需要父母在旁提供,開始喜歡與同學、朋友為伍,開始接觸男女之情,情荳初開,每樣事情都很新鮮,會享受打波、打機、彈結他、唱歌等活動。但是,功課壓力也漸大,父母會迫我們考好個試,我們亦要為升學作打算。

大學生的輕狂時代

有幸成為天子門生,通常會分為兩種人,一是努力讀書為將來前途打算,二是盡情玩樂享受最後的年少輕狂時光。對,入讀大學真係無王管,日復夜地在宿舍瘋狂玩樂,打波、唱k、劈酒、溝女、吹水,鍾意點玩都得。不過,玩到final year,又要為畢業試作準備,點都要畢到業拎到張沙紙,而且仲要為畢業後諗將來條路點行。

初出茅廬的搏命時代

初出茅廬的年代,對世界充滿期待,希望自己在感興趣的範疇發展,將來幹一番大事。即使頭幾年會不斷碰壁撞板,但唔緊要,青春是本錢,繼續試繼續行,累積經驗,成功總會找上門。不過,當我們不斷受挫之後,一夥熾熱心與鬥志會逐漸被磨蝕,求其有份工搵到兩餐,就已經滿意,夢想早走拋諸腦後。

成家立室的安穩時代

就這樣,時間就在我們跌跌撞撞中流逝,我們順著人生步伐,找到伴侶,繼而結婚生仔,生活平淡但安穩,看著孩子成長,也感到安慰與滿足。但夜闌人靜之時,回頭看過去,卻會覺得有志未伸,時光好像白白浪費了,一生也沒有甚麼成就......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