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y 2019

人生在世匆匆幾十年,人人都希望追夢成功,希望在成功路上邁步向前,走到終點。但人生豈會盡如人意,在追夢路上不斷跌撞的人始終佔大多數,人生的遺憾、錯失屢見不鮮,這些錯失可歸納為四種,並且有不同程度的痛苦,明白了之後,記得唔好俾自己有遺憾。

失敗

要成功追夢唔係一件簡單事,需跨多少個山,漫漫長路與海,方可真正覓到心裏精彩,但亦唔係人人做得到。大把人在路上奮鬥數十載,到頭來都是一事無成,沒法取得成功,失敗的痛變成永恒的烙印。

行錯路

上一兩代成長的人,未必個個識得諗,識得為自己人生做好規劃,知道自己的夢想是甚麼,好多人都係有書就讀,有試就考,有大學收就入左先,畢業後搵到份有錢途既工就做住先,然後營營役役地過每一日,到某一刻才猛然醒覺,自己行緊的路非心中所想,可借人生路已行了大半,時間不會返轉頭,你只能認命,繼續生活,暗暗為此追悔。

失去

沒有得到過,不會知道失去的痛,而這種痛,往往比起從沒成功過更痛。所以,很多成功追夢的人,在追夢時無論有多辛苦,他們都捱得過,但當他嘗到成功的滋味,卻不幸地遇上逆境而失去了所有,就沒法東山再起。當你身邊擁有一切,但你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了,你就會感到無比的遺憾。

未試過

有研究報告顯示,做了一件事而感到後悔,其程度遠不及因為沒有做一件事而感到後悔。嘗試過但失敗,起碼都對得住自己,沒有能力去嘗試,雖然情不願,也無可奈何,但如果明明有能力去做,偏偏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沒有去做,就最令人傷心。例如你上有高堂,下有妻房,為了養妻活兒,實在沒法任性地拋開一切去追逐夢想,未試過的痛,在於不為也,非不能也,成為永遠不會磨滅的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