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Apr 2019

三十歲,與十八歲一樣,是人生一個特別的年紀,女性害怕到達三字頭,彷彿代表了青春已正式宣布離去;男性也怕達到三字頭,因為男人不可以再任意妄為,要負起一個男人應負的責任,學懂好好為將來打算。如果今年輪到你到達三字頭,希望你已經做到以下事項。

有廣闊的關係網

踏入三十,代表已在職場打滾了十個八個年頭,或者已經轉過兩三份工作,應該識到不同範疇、級別的同事及上司,這些關係即使一時三刻並不產生作用,但對你將來的事業發展或創業,是不可多得的資產。

已立定發展前路

二字頭的時候,尚有時間可以去闖去試,加入不同公司、行業嘗試發展,但踏入三字頭,就是時候為未來去向一錘定音。三字頭仍然未有所成,並不緊要,但經過多年的試驗,應該要有清晰的發展路向,在某特定行業努力發展,如果創業的話也要坐言起行。

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二字頭正值大好青年,年輕力壯,但踏入三字頭就唔同講法了。三字頭開始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做運動,減少夜浦,早睡早起,多菜少肉,少鹽少甜,每年體檢,好趁身體機能仍處不俗狀態就要好好保養,才有足夠體力支撐往後幾十年的人生。

有適合自己的財富管理方針

理財投資,愈早做愈好,因為需要累積經驗,才能找到適合自己性格的理財策略。踏入三字頭,照計已儲到不少經驗,對理財已有一定掌握,知道自己適合高風險、低風險、長線或短線的投資方向。

知道自己喜歡甚麼生活方式

時興遲婚,很多男女踏入三字頭都尚未組織家庭,但踏入這個階段,也應該對自己將來想過甚麼生活有所定案。尤其想結婚生仔,更加要趕快行事,拍拖的認真想想伴侶是否可托付終生,單身的快點尋找合適伴侶。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