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MenClub
POSTED ON 09 Apr 2019

基建延期+超支是常識熱刺新主場正式啟用,頭炮輕鬆以2:0淨勝水晶宮,即使場內啤酒和食物供不應求,也無損球迷雅興...並盛載了利維、普捷天奴、球星和球迷們的希望,告別白鹿徑,重新向英超冠軍宣戰。熱刺新場應該是「英超最強」,一定是,除非唔係!

伸縮草皮

熱刺球場,又稱托定咸球場,耗資10億興建,足足延期半年啟用,經過兩場測試賽後,43日舉行開幕式,頭場面對實力弱弱的水晶宮,擺明祭旗。舊球場白鹿徑長闊為100x67米,新球場更符合現代球場的大小,長105x68米,除了足球之外,預料每年上演16場非足球賽事或節目,當中包括10場體育賽事。球場草皮具伸縮性,人造草是為了舉行NFL和演唱會而設,睇過的都話誇啦啦。

窩心設計

熱刺球場的容量由最初設定的5.8萬人,落實為62062,容量僅次曼聯的奧脫福,並超越阿仙奴的酋長球場,更比舊主場的36284人明顯大幅提升,未來庫房自然和味到不得了。值得一提,場內其中一面看台容納1.75萬人,仿傚多蒙特著名的Yellow Wall,有可能是英超史上最有氣氛的看台設計。窩心一點是底層看台和球場的距離只有5米,第一排觀眾與邊界最遠的距離只有8米,掃走現代球場與球迷的「疏離感」。

無鈔球場

溫馨提示,熱刺球場的誕生,意味著電子化付款捲入英超,共878個電子收費點,試用者建議觀眾別帶銀包入場,少煩一點就少煩一點。球場安裝了歐洲最先進的啤酒分配器,減少輪候時間,1分鐘可提供1萬杯啤酒,且長達65米的吧台也創下了歐洲紀錄。除了場內三大主題餐廳,另有65個飲食品牌可供選擇,類似香港商場盛行的「食街」。

全年開放

熱刺球場採取全年365日全天候開放,粉絲可到博物館遊覽,而酒店有180間客房,不想同人迫車離開,實為不錯的選擇,另建議必試打卡位是「空中長廊」,讓大家走到場外達40米的地方俯瞰全景。南看台的兩個大螢幕是325平方米,是目前西歐最大的球場螢幕,場內一舉一動也巨世無遺,真係老花都唔使戴眼鏡。

振興經濟

熱刺位於倫敦較貧窮的地方,新主場帶旺了當地經濟活動,也是城區重建的項目之一,提供3500個職位,因而新建了學校和資助性房屋,惠澤社區。然而,羊毛出自羊身上,未來的加價幅度也備關注,目前成人季票價格是795鎊到2200鎊之間,18歲以下觀眾的季票價格為397鎊到562鎊之間,無論幾貴都好,最重要是成績好,咁就唔使怕球場拍烏蠅。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熱刺是時候發圍喇!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