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Mar 2019

2019賽季F1首站,將於317日點起狼煙,黑帝咸姆頓能夠衛冕嗎?季前測試賽已經展開,隆隆的引擎聲響起,車迷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點解年年都去巴塞隆拿?點解唔會同時測試兩輛戰車?點解車隊會在車胎使用量上嚴格限制?在此一一解答:

1.車隊不會同一時間測試兩輛F1戰車,完全基於成本因素,故此只會允許一輛戰車進行8日的冬季測試,現已成為規定,有利收窄大小車隊的貧富差距。

2.原則上,車胎使用數量在測試賽是沒有任何規定,但全季各車隊各有110套輪胎可用,並非毫無限制,故此沒有車隊會愚蠢到在測試時肆意揮霍。

3,每年都去巴塞,出於天時地利的考慮,成本和氣候和運輸都是主要原因,西班牙當地氣候溫和,收集回來的資料具參考價值,太冷的地方會影響數據,也據說巴塞是所有車隊基地的「中間點」。

4.測試時要駕駛多少個圈,完全沒有限制,但時間上卻有,戰車留在賽道上是由09001800,當中也有可能出現紅旗而減少落賽道的時間。

5.每一年,車隊包括測試戰車在內,最多只可駕駛4輛戰車,而車手必須擁有國際A級或以上執照,A級駕照但尚未獲得「超級執照」的車手,跑圈時必須打開車尾綠燈。

6.測試還測試,車隊希望車手使出真功夫,把戰車的性能推到盡,但是受到車胎的影響,基本上難以發揮到100%戰鬥力。巴塞最快的車手,未必是總冠軍,黑帝上年在巴塞的最快圈速,僅排第8而已。

7.是否所有車手硬性規定出現在巴塞?FIA根本沒有作出任何硬性規定,這種季前賽,車隊不一定出現,車手也不一定出場,但巴塞測試賽具有實際意義,時間亦短,不容有失,否則對整季備戰也有負面影響。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