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Feb 2019

踏入豬年,先祝大家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開工大吉!對,話咁快又放完年假,又要重返工作崗位。新年流流,返工第一件事除了收開工利是之外,已婚人士也忙於派利是。別少看一封普普通通的利是,其實在公司派利是,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認識公司不同部門同事

每個工作崗位都有其工作範圍,例如IT部負責IT工作,對銷售部的同事未必認識,銷售部又未必有機會與後勤同事有工作來往,一年下來,可能都認識不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因此,趁農曆年佳節派利是,就是認識不同部門同事的好機會。派利是時,順便寒喧幾句,認識一下對方的工作範圍,又了解一下其為人,能夠認識到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對於日後工作可大開方便之門,增加工作流暢度。

與同事升級為朋友

有時候,合作多時的同事,可能只有工作上的溝通與往來,一直都沒有機會了解對方,只是泛泛之交,對其家庭背景、婚姻狀況也未必了解。但當看見對方也一起派利是時,就知道對方原來已經結了婚,此時可以一起周圍派利是,順便了解下對方有沒有小朋友,或一起談談湊仔經,傾下傾下,同事都可以變好朋友。

修補同事關係

同樣道理,有時候因為工作,與部份同事可能產生磨擦,之後又欠缺機會修補,派利是正好是一個破冰、修補裂縫的機會。農曆新年派利是是正常不過的節慶活動,趁機會向對方說明自己並沒有介懷上次的少誤會,率先示好,再慢慢溝通及了解,好過日日面左左,影響工作情緒。

趕走狂蜂浪蝶

派利是,是一個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向其他人透露自己的婚姻狀況。有時候天生麗質難自棄,靚仔靚女在公司惹來同事的垂青,在所難免,但直接拒絕對方,又感到不好意思兼難開口,又無理由無啦啦向對方說自己已名花有主,令雙方都尷尬,派利是可謂一年一度拒絕暗戀者的最佳機會。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