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Feb 2019

Kyler Murray骨骼精奇,屬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跑得又打得,很可能成為史上首位同時被NFLMLB選秀會首輪選中的「兩棲動物」,如果是你又會點揀?說到尾,還是一句話,你想人生先甜後甜抑或先甜後苦?

史上第三人

Kyler Murray1997年生於德州,身高178,體重88公斤,高中時成為首位同時入選全美棒球和美式足球陣容的奇才,升上奧克拉荷馬大學繼續兩棲生涯,還未進入職業體壇,拿過的主要個人榮譽超過10個,可說是命中注定的運動員。去年,年僅21歲的Murray大熱斬獲海斯曼獎(美國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成為史上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運動員的第3人。

即便已在大聯盟選秀會上榜,他被奧克蘭運動家隊以首輪第9位選中,最終仍然決定參與NFL選秀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他手上擁有466萬美元的簽約金,若可被NFL球隊選為四分衛,自然要放棄這筆金錢,惟考慮到去年首輪最後一名Lamar Jackson ,也帶走了497萬簽約金,新秀合約總值947萬美元,風險相當低,短期內除笨有精。

短線利潤高

美國傳媒預測,Kyler Murray可被NFL球隊在首輪第17位左右相中,簽約金已達700萬美元,薪酬自然相應上升,加上四分衛在美式足球的獨特處境,他的首份合約至少比MLB多賺500萬至1000萬美元。除非,MLB願意為他打破傳統,允許一年生進入球隊的40人大軍名單,正式簽約大聯盟,而非按照慣例下放到小聯盟名單,浪費12年時光。

一般而言,美職棒明星的商業價值也比美式足球明星遜色,像MLB球星Bryce Harper是鳳毛麟角,單是曝光率已相差十萬八十里,平凡的NFL四分衛在美國也是廣告商寵兒。Murray的大學美式足球前隊友Baker Mayfield是最佳例子,去年以狀元身份殺入NFL,簽約金達到2180萬美元,合約總值3270萬美元,和味到一個點,恨得人牙癢癢。

放長線必賺

聽講,Murray喜歡棒球多過美式足球,莫忘初心還是想早一點獲得「財務自由」?MLB的職業壽命長過NFL,起跑線都不一樣,2017年統計指小聯盟的新人平均月薪區區1100美元,休季時零收入,全年計比連鎖快餐店員工更差。不過,退一步海闊天空,當今美式四大運動最肥美合約的頭5位,清一色是MLB球星,榜首是3.25億美元的Giancarlo Stanton,次席「藥王」Alex Rodriguez也有2.75億美元。

NFL衝擊性大,受傷風險最高,而MLB合同的保障性則穩陣得多,Jacoby Ellsbury同紐約洋基簽下1.53億美元合同,保障部分為8700萬美元,即使2018年缺席一整季,一毫子也沒有少。上面提到Murray是海斯曼獎「兩棲動物」第3人,不妨參考前輩的舊路,1952年的Vic Janowicz1985Bo Jackson同樣經歷了美式足球和美職棒生涯,後者在MLB找到真正歸宿,度過8個年頭,更入選了1989年全明星陣容,長打長有,慢火煲靚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