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Dec 2018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調查話香港人平均每年外遊3次,常用旅遊格價網站出事,人人自危,長假期即將來臨,外遊兼睇波的體育迷,絕非少數,如果仍未訂波飛的話,亡羊補牢,為時未晚,睇睇下面的溫馨提示:

門票加價新趨勢

港人去歐洲睇足球,英超是首選,其餘是西意德法,也不乏前往北美欣賞NBANFLMLBNHL。英超票價高企,人所共知,但是高票價逐漸成為主流趨勢,《福布斯》今年調查發現這股風潮已吹到冰曲,由2013年至17年門票升幅最高的10支球隊,NHLNFL睇齊,各有3隊,神奇球隊拉斯維加斯黃金騎士,平均票價由創會首年的161美元,飆升至上季的271美元,升幅超級驚人。

美式4大聯盟的平均票價,最貴是比賽最少的NFL,每場達到166美元,然後是91美元的NHL88美元的NBAMLB比賽最多,只需45美元。可是,有得揀,先至是老闆,正在閱讀本文的你,斷估不是4大聯盟的季票持有者,首先記住,別受任何誘人的廣告誤導,訂飛前先嘗試到球隊官網看看,莫說中間人要收手續費,二手網站的安全性始終成疑。

親臨球場買波飛

其次,北美聯賽的情況與歐洲有點不同,因球場容量夠大,未必場場爆滿,出發前球迷可查查門票銷售情況,有時候親臨現場購買門票,可省回20美元以上,但大前提是「預早個半小時出門口」。第3,即使格價網站及其應用程式爆出醜聞,但但只要識揀,它們目前依然是有效的買飛渠道,例如SeatGeekStubHubGametimeTickPick等。

香港人早已認識二手門票的買賣方式,其實同演唱會搶飛的道理一樣,體育賽事的黃牛飛,一樣是愈接近開賽時間,票價愈走下坡,以今年7月份的美職聯,奧蘭多城主場對FC多倫多,企位由25美元急跌賽前一日的12美元。換言之,帶住手機出發的話,分分鐘也能掃到平貨,唯一注意是,各網站均收取37美元手續費。

弱隊主場睇強隊

擇個好日是睇波是重中之重,除了避開假期正日,北美睇波好多時是周五貴到飛起,但也有例外。例如,今年美網於831日(周五)的門票,只需82美元,但是,91日(周六)就飛升到179美元,相差超過一倍,建議各位格價時,不妨多考慮不同日期。

同一道理,看完日期,便要看天氣,因為外國睇波路途遠,天氣好壞會決定一家大細會否出發,若天氣欠佳,賽前出現大量「棄票」的情況,時有發生,今年NFL超級碗,二手票價試過由4900美元急挫到2000美元。最後一點,球迷經常忽略,就是慎重「主場」,就算你想看大帝勒邦占士,也未必要飛去洛杉磯看,也可考慮今年擺爛的阿特蘭大、芝加哥等,差價動輒10多美元,一家人去的話就相差數百港元,唔係小數目。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