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Nov 2018

經過連日好淡爭持,連試幾次24000點不果,近日港股似乎回穩跡象。此刻,股民在想什麼呢?謹慎的心是否逐漸放緩,又準備大舉入貨?如果確有此想法,不妨再三思一下,小心自己又開始走進重覆犯錯的魔鬼循環之上,放諸人生皆適用!

忘記教訓

每當犯錯,例如股災蝕入肉、做錯事鬧分手、工作出錯等,當下那一刻的確好痛,會發誓永遠不會再犯。可是每當時日過去,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治療傷勢,苦沖開了便淡,我們又會重回日常生活,然後不知不覺間,就會忘記了上次犯錯的教訓,踏入重覆犯錯的第一步。

衝動做事

忘記了過往的痛,代表我們沒有從上次的錯誤中汲取教訓,然後又會被衝動的性格帶領自己投資、工作、愛人、過活,覺得眼前的機會不把握的話,很難再遇到另一個如此吸引的機會,卻沒有想過眼前的可能是陷阱,再走近犯錯多一步。

無限藉口

幸好,好多時臨到犯錯前的一刻,又會猛然醒覺過往所犯的每次錯,之前胡亂入市結果做蟹民、上次那位性格一樣的都沒有好結果、這種工作模式試過會出錯......明明已經可以翻轉頭,但腦海裏卻會出現一個「今次同上次係有分別」的藉口,然後將剛才出現的戒心消除,放心正式走進犯錯的入口。

重覆犯錯

結果,明明經歷過股災的痛,但下次股災一樣避不了;明明試過行差踏錯致失去了所愛,偏偏今次又是分手收場;明明已經犯過錯令公司蒙受損失,但今次依然一錯再錯,然後犯錯的痛再一次狠狠來襲,自責與內疚圍繞心頭,決心這一世都不會再犯上相同的錯。然後,好好生活了一段日子後,時間又沖淡一切痛苦回憶......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