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Nov 2018

老細有好有壞,員工也有勤力與懶惰之分,但懶惰員工也不會大模斯樣在公司行行企企,食飯幾味,點都會扮到好似好勤力,免得被上司發覺,成為開刀對象。但是,懶惰員工的專業技能也離不開這幾招……

諸多說話

分配工作時,懶惰員工會藉詞很多工作在身,無法抽身接新工作;工作出錯時,懶惰員工會推說同事做錯;上司讚賞同事時,懶惰員工會衝出來領工,他們面對任何情況,都是少做事,多說話。

常常投訴

不論甚麼工作或事情,不論事情是對或是錯,一個勤力的員工都會先找方法解決問題,責任容後再追究也未遲。但懶惰員工因為不欲解決問題,不想落手落腳工作,因此首先會作出投訴、解釋及追究,務求置身事外,因為解決困難非常辛苦,但推卸責任則容易得多。

拖得就拖

點懶都好,有些工作總得要做,但如何可以在工作時也懶惰呢?最佳辦法就是採取拖字訣,如果工作沒有時限性,他們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完工,因為工作拖得越耐,就有藉口不用接其他工作,可以使用「諸多說話」來減少工作量。而一旦拖到誤了死線,就使用「常常投訴」來拖卸責任,懶惰員工可將這幾招玩到出神入化,然後繼續懶惰。

上司話事

懶惰員工不愛思考,也不愛獨立處事,所以他們特別喜愛跟隨上司的意思去做,一來可讓上司感覺到他們的存在,覺得他們一直都在做事,營造勤力假象,二來又可每事問上司,毋須自己思考,自然工作起來都省時省力。

借力打力

作為團隊一份子,同事們理應互相幫助,你有事忙,我幫手頂,我工作多,你協助我。但懶散員工最叻借力打力,你有事忙,我比你更忙,我工作不多,也扮忙尋求協助,然後令到自己一身輕,但感覺卻好像做了很多。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