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Nov 2018

OT,是每個打工仔都不欲見到的事,偏偏老細從不體諒員工,工作多多,人手少少,每個員工就沒法以正常的工作效率去完成工作,唯有晚晚陷入OT苦況,才勉強趕到死線。既然望老細減工作量或加人手是天方夜譚,那惟有自己的事自己救了。

了解自己的最佳工作時間

每個人的工作個性都有所不同,有些人晨早充滿動力,有些人則要熱完身,午飯前才上力,有些在下午時份為了不想OT而盡開引擎,所以首先要問問自己那個時段是自己最有集中力、體力及精神力的工作時間,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工作,盡量不要在這些時間開會或休息。

每日要有適當休息

同樣道理,一個人的集中力絕不能長時間維持,夾硬黎反會破壞自己在最佳工時的表現,因此,每日都要抽時間休息,讓腦袋完全放鬆,充充電才再次搏殺。

營造最佳工作環境

每個人的工作習慣都不同,有人愛在井然有序的書桌工作,但有人喜歡亂中有序,有人要完全寂靜,有人愛以音樂托底。製造一個最適合自己發揮的工作間,以增加工作動力。

認清工作中的困難

工作做得不夠效率,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在事前看輕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沒有準備下就會驚惶失措。花點時間估算工作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想好方法去應對,甚至及早找同事幫手,不要臨渴才掘井。

給自己適當獎勵

工作有夠辛苦,如果每日只懂埋頭苦幹,意志力與熱誠很快會用盡。完成一項工作後,就算老細冇表示,自己都可以對自己好一點,獎勵自己食餐好,或買件心頭好,獎品有助刺激工作投入感。

不斷自我增值

別低估自己的潛力,有時候未盡發揮,只因潛力潛得太深,但可透過學習來將潛力發掘出來。針對自己弱點作出改善,英文差的學英文,電腦不佳學電腦,學海無涯,學多幾樣技能,將來得益是自己。

相信自己 增強正能量

增加工作效率,唔係講就得,初期一定是困難重重,或者繼續要在OT地獄中生活。但不要因此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要感到內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培養正能量,否則只會愈做愈灰,愈灰就愈唔想做。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