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Oct 2018

每日放工前的十分鐘,你在做甚麼?執拾私人物品等收工?趕頭趕命趕住埋尾趕死線?其實每日收工前的十分鐘都好重要,能夠決定你明日的工作進度,是維持高效率工作的決定性十分鐘!

回顧今日進度
每日都有每日要做的事,看看今日完成了的工作,是僅僅合格完成,還是令自己及上司都相當滿意?每日都看看成果,做得好就會有滿足感,做得不好就會想明天改善,否則日日如是,沒甚特別,就會磨滅工作熱誠。
 
準備明天工作
今天的事今天做,但明天事最好也由今天開始做!臨走前重新檢視一下明天要做的事,因為今日或有特別事情要做,改變了早前擬定的工作進度,所以每日放工前都重新看一次,擬定明天該做的事,就不會翌日返工後不知所措。
 
向同事表達感激
如果今日的工作需要同事幫手,可能在工作期間無暇表示感謝,放工前就是最佳時刻,走到同事面對講聲「今日唔該晒」,簡單一句,卻很窩心,明天更樂意為你效勞。
確定沒有拖欠上司、同事或客戶
同樣道理,有時候忙著做自己事,或會因而忘了本來應承要做的事而不自知,放工前回想一遍,或再看看電郵、筆記,確保今日沒有人在等你回覆,如果發現有事未做,請立即解決,真係做唔切,也可交待一聲,讓同事放心。
 
執好書桌
工作忙如打仗,令到桌面及電腦桌面難免一團糟,如果不每日清理,翌日回來又要忙於工作沒法清理,日積月累下就會亂作一通,更難清理,並且阻礙自己的工作。
 
快樂地放工
最後,能夠放工點講都是一件快樂事,無論今天工作多辛勞,或明天又要衝死線,總知這一刻放工就要享受當下,work hard之後要play hard,千萬別帶著負面情緒放工,日復日只會讓自己更憎恨工作。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