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Oct 2018

正所謂想法改變命運,有怎樣的信念,就有怎樣的結果。如果一早認定自己一事無成,就注定不會成功。要成功,除了抱持必勝決心,也要具備一些幫到自己成功的信念!

世上無懷才不遇

三四十年前,或者都仲會有,但時至今天,互聯網已將世界連結,只要你有才幹與能力,唱歌跳舞設計寫作畫畫拍片演戲魔術,甚至化妝湊仔烹飪飲食賣野開箱,任何一種技能,都能夠透過網上取得成功,問題在於你肯不肯去嘗試,有沒有用心用時間精神去經營。

朋友要用心結交

出外靠朋友,人人皆知的道理,所以大家都好盡力去建立人脈,但要注意的是,識得人多不代表對方會幫你!手中有幾百張卡片又如何,有需要時究竟有幾多個願意施以援手?所以要建立的不是廣闊的網絡,而是有深度的關係,哪怕真心朋友只得幾個,只要有事時,肯樂意出手相助才是重點。

執行比想法更重要

很多人都覺得,成功關鍵在於有沒有想到一條好橋,一個好的營銷策略,一項好的計畫,沒錯,好橋重要,但能夠將好橋順利執行出來,更為重要。大把人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但他們沒法腳踏實地將想法化為做法,一樣不會成功。成功人士未必擁有估佢唔到的想法,但必定擁有難以想像的執行力,將好橋化成可行方案,逐一實現出來。

先去努力,後計回報

年輕人無論打工或創業,最先考慮就是薪金與回報,如果覺得付出與收獲不成正比,就不願意去做。但成功之初,很多時就是付出比收獲少很多,事事計較注定失敗,即使打工也不可以每樣工作都計較,不是份內事就不做,這不單給上司留下壞印象,自己也學少很多,自然難以成功。

我有能力創造歷史

發達,成名,成功,聽落好像很遙遠的事,有時候想到一條絕世好橋,自己都不敢相信行得通,講出來也會惹來家人或朋友嘲笑,但就是要具備這種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高瞻遠矚,才能比其他人有能耐走上成功之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