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May 2018

問世間,誰沒失過戀?有戀愛過的,想必都失過戀,而真正用心去愛的,失戀也必定痛不欲生,只想關閉自己,甚麼都不做甚麼都不想。但其實,這樣治療失戀的功效不大,而且浪費時間,毫無得著。其實治療失戀有更好更具經濟效益的方法。

瘋狂工作麻醉自己
失戀時,很多人會選擇借酒消愁,借酒精麻醉自己,每晚都渴醉了就不用掛念對方,但落酒吧灌醉自己,所費不菲,酒醒後又會頭痛,晚晚如是實在不化算。所以,如果要麻醉,不如搵工作來麻醉。當一個人全情投入工作,一樣可以心無旁騖,忘掉身邊事,而勤力工作的效果除了治療失戀,還可以給上司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力,說不定博到升職加薪的回報。
 
學習新事物
工作未必可佔據每分每秒,放工後或放假時,失戀的感覺可能又會湧上心頭,再感到痛苦,這時候也不要去買醉,不如找一些新東西來學習,學日文、瑜伽、 烹飪、攝影,甚麼都好,學習時有寄託可忘記痛楚,而之後又學懂多一門手藝,說不定愛上了這個興趣,以後成為事業。

參加朋友聚會及單身派對
失戀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開展另一段戀情!既然變回單身,那麼可以毫無顧忌地參加各種朋友聚會或單身派對,就算當中沒能遇上所愛,也可以當識多幾個朋友,擴闊生活圈子,增強人際網絡,說不定從中發展到很多日後有用的關係呢。
 
創作
有研究顯示,每當創作人身處低谷,其作品往往是最好最能感動人的,這不能理解,因為傷心會令人思潮起伏,創作靈感大增,所創作的都是最真摰的感覺,難怪能夠觸動人心。所以,在最悲最痛之時,不妨發揮創意,作曲填詞寫故事寫劇本寫詩畫畫等,說不定發掘到自己的創作潛能,一炮而紅,名利跟著!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