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Feb 2019
【推薦電影】女權界傳奇大法官精彩一生《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

身邊很多『大男人』一向非常傳統,但近年由於生左「寶貝女」,好幾位男極到不行的男人不約而同話支持女性平權,話支持女權!?通常原因因為自己生左「女」,香港的女權可謂世界前列,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女權如今好像愈來愈強大但幾十年前,世界不是這樣,靠的是一些人好認直努力推動改變世界,而今日介紹的這部電影作的女角來自美國最高法院女法官露絲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絕對是一位女性平權運動的傳奇英雄,不管你對「女權」持甚麼見解,這位備受尊敬的女大法官一生絕對值得致敬。這部電影《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就是對她一生的寫照…..最後想講的「要不是有人努力的推動,這個世界自由也好,民主也好,均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美國如是,香港也如是。

 

介紹返,呢套《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電影改編自美國最高法院鐵嘴女法官露絲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真人事蹟,露絲金斯伯格除了自身的努力和堅持外,佢老公也是一路上為佢和女性平權運動作最大的支援和幫助,而整個美國的女性權益就是在他們的推動下漸漸改變成為今時今日的模樣,電影中50年代的美國社會,除了白人至上,男性也是至上的,女性的地位是絕對地處於下層,當時她難得成為少數入讀哈佛法學院的女生,在備受歧視的環境下以首名的一級優材畢業,但全個美國所有律師行都不願意請佢入職,原因是因為她是一名女性,結果她成為法學教授做起,再憑機會打了幾單平權大官司,上位直到2013年成為美國最重要的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之一,成為自由派大法官中最德高望重的人物。

 

今年己經88歲的露絲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一生的奮鬥非常傳奇,她也是唯一打破美國大法官不評論政治的不成文傳統,敢於在美國大選評擊特朗普,當然,她也為此成為首位公開道歉的大法官。唔講電影,單講人物就已經傳奇和非常值得了解更多。

 

這套電影飾演女主角的是《霍金:愛的方程式》金像女星菲莉絲迪鍾絲 (Felicity Jones)以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男演員艾米漢默(Armie Hammer),電影靠呢兩位飾演美國司法界最重要的一對夫婦。

 

 

《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 將於3月14日上映。另外,露絲金斯伯格紀錄片《挑機法官RBG》(RBG)將緊接於3月21日上映,電影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及最佳原創歌曲獎。

 

劇情

50年代的美國,社會仍以男性優先。哈佛法律系高材生露絲(菲莉絲迪鍾斯飾)從求學到成為執業律師,處處遇到性別歧視,幸得丈夫(艾米漢默飾)支持,露絲才能一往無前,力爭兩性平權,更毅然接下一場奠定性的官司……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