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2 Dec 2018

講起執筆寫字的需求越來越少的世代,一枝筆由日常生活物開始跳出,成為特定情況才會用的書寫工具。由是如此,一枝靚筆就如名貴手錶一樣,變成了身分象徵。向來專門奢侈書寫工具的Montblanc,今次高級系列「High Artistry」就以康熙皇帝致敬為靈感,將多種珍貴寶石與純金共冶一爐,由工匠手工鐫刻下製作出這個康熙鋼筆,其中僅製一枝的皇龍鋼筆,售價過千萬港幣,認真誇張!

最珍貴的這枝康熙皇帝「High Artistry」系列的皇龍鋼筆,筆身採用香檳金材質,鑲嵌一圈明亮切割型鑽石並搭配單獨切割的白玉龍,以極富藝術性的方式表現皇帝至尊的權力。而筆蓋與筆身鋪鑲黃鑽,象徵皇帝所穿著的亮黃色絲綢龍袍。筆蓋形狀取材自這位統治者之肖像上的袖子。

中央位置的黃橙色黃鑽(重6.42克拉,採用祖母綠切割)而筆蓋頂端採鋪鑲鑽石設計,筆夾鑲嵌一顆白色天然珍珠,而Au750純金筆尖則飾以龍首的圖案。

Montblanc High Artistry系列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版-皇龍鋼筆(全球僅製1枝)

產品編號:117872

價錢:$ 14,351,000

皇家青龍書寫工具採用藍金與白金材質,靈感源於康熙皇帝的一件深色龍袍。筆蓋與筆身鋪鑲藍色藍寶石,鋼筆上之龍圖騰則鑲嵌明亮切割型鑽石,搭配白金配件,形成鮮明耀眼的對比。

Montblanc High Artistry系列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版-皇家青龍鋼筆(全球僅製1枝)

產品編號:119225

價錢:$11,330,000


除了上面過千萬身價的皇帝龍筆,今次Montblanc High Artistry康熙皇帝系列亦有兩款量產作。其中這枝筆身飾以黃色藍寶石搭配黑色鍍銠金質虎首。筆蓋鐫刻之文字為康熙皇帝之書法,內容為陶淵明詩作。

Montblanc High Artistry系列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版(全球僅製10枝)

產品編號:117874

價錢:$ 1,435,000


筆蓋與筆身採用AU750黃金材質,特殊的圖案令人聯想到皇帝在閱兵所穿的戰袍裝束。黃金材質與鋼筆的黑色PVD鍍膜配件形成鮮明亮眼的對比,筆身下半部採用白樺木,這是清朝傳統製作獵弓所使用的木頭。

Montblanc High Artistry系列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版-統帥鋼筆(全球僅製89枝)

產品編號:117875

價錢:$264,500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