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Dec 2018
【美國國寶電影】斷背山、侏羅紀公園,仙履奇緣等25部電影納入2018國會圖書館永久保護

係美國,每年國家電影保護局(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Board)都會更新國家級歷史保護電影,係國會圖書館裡作永久保護呢d文化歷史遺產。每一位美國人民可以在國會圖書館官網提名有文化代表性,有歷史認受性或美學價值的美國電影,然後美國電影保護局會從大眾提名的電影中選出 25 部,納入國家電影註冊處(National Film Registry)。今年斷背山、侏羅紀公園,仙履奇緣等25部電影納入2018國會圖書館永久保護。如果香港都有港產片電影文化保護就好,周星馳同鄭中基等等電影放哂入去永久保護(咁咪即有線電影台囉!)

 

斷背山,仙履奇緣和侏羅紀公園不再只是定義各自年代的電影:它們被正式確認保存成為美國歷史一部份。美國國會國家影片登記部最新加入了25部作品,呢個國家級歷史保護電影範圍廣泛,從動畫電影到浪漫片,電視劇到恐怖電影。雖然NFR的精選電影列表不是咩實際獎賞,但它可以作為美國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的數據庫。電影必須至少上映了十年後才能被考慮包含在內,最後由國會圖書館館長選擇。現任國會第14屆圖書館館長係Carla Hayden,佢自從2016年起擔任該職位。

 

 

“美國電影屬於我們所有人,”國會圖書館館長Carla Hayden在email中回覆時代雜志。“在過去130年成千上萬部電影當中,我們看到了自己,美國的多樣性,創造力,習慣和文化,我們成功或失敗的地方,我們的最佳和最差。這是值得拯救的遺產。這25部電影 - 第30組將被添加到國家電影註冊處 - 提供了我們在這三十年中享受和學習的電影的快照。“今年是第30組放入國家電影註冊處的影片,即推算已有750部電影係數據庫當中。

 

我地每個心中都有的「斷背山」今年納入數據庫永久保存,Hayden 指出“令我驚訝的是,這部電影最終與觀眾形成了深刻的共鳴,”李安在美國國會圖書館的發布會上說道。“電影成為了文化的一部分,反映了黑暗和光明 - 暴力偏見和持久的愛情- 在美國人心臟深處當中。”

 

今年的一些補充在其他方面引起了波瀾。侏羅紀公園,呢套1993年科幻恐龍大作,是視覺效果的一個重大壯舉。侏羅紀公園幾年來一直是有史以來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 - 直到它於1997年被鐵達尼號取代,後者已於去年入選電影登記。

 

 

加入登記處的其他電影包括“仙履奇緣”,“以煙傳訊”和恐怖經典劇“閃靈”,其中閃靈因其巨有“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和“標誌性表演”而聞名。

 

 

以下為 2018 年入選的完整片單(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黑岩喋血記》(Bad Day at Black Rock,1955)

《收播新聞》(Broadcast News,1987)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2005)

《仙履奇緣》(Cinderella,1950)

《相見時難別亦難》(Days of Wine and Roses,1962)

《Dixon-Wanamaker Expedition to Crow Agency》(1908)

《仲夏夜玫瑰》(Eve’s Bayou,1997)

《The Girl Without a Soul》(1917)

《Hair Piece: A Film for Nappy-Headed People》(1984)

《Hearts and Minds》(1974)

《原野鐵漢》(Hud ,1963)

《革命叛徒》(The Informer,1935)

《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1993)

《上海小姐》(The Lady From Shanghai,1947)

《狂戀》(Leave Her to Heaven,1945)

《Monterey Pop》(1968)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1964)

《航海家》(The Navigator,1924)

《錦城春色》(On the Town,1949)

《獨眼龍》(One-Eyed Jacks,1961)

《血灑黑地獄》(Pickup on South Street,1953)

《蝴蝶夢》(Rebecca,1940)

《閃靈》(The Shining,1980)

《以煙傳訊》(Smoke Signals)(1998)

《Something Good – Negro Kiss》(1898)

 

來源:http://time.com/5476779/national-film-registry-2018/

 

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情史相當豐富,目前已知嘅子女已多達11位。最近一名嚟自肯亞嘅男子就自稱係Elon Musk嘅私生子,並發起網絡眾籌,希望廣大網民資助佢遠赴美國驗DNA尋親。 最近一位名為Elon Musk J ...
hobby
【人有相似?】肯亞男自稱Elon Musk私生子 眾籌旅費赴美驗DNA
18 Mar 2024
改編自著名中國科幻小說家箭劉慈欣名作《三體》、由《Game of Thrones》主創David Benioff及D.B.Weiss等人製作嘅同名Netflix劇集將於3月21日上架,而日前Netflix就於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展舉行咗《三體》試影會。 ...
hobby
【影視】Netflix版《三體》試映評價參差 懸念吸引但節奏慢
1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