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7 Jun 2019
本地飲食集團Black Sheep Restaurants旗下餐廳如雲,今次同食客回歸英國,開設以英印菜式為主題的餐廳Rajasthan Rifles,找來同集團米芝蓮星級泥窰燒烤餐廳New Punjab Club的行政總廚Palash Mitra擔任主廚,帶領賓客探索英格蘭與印度兩地於飲食文化上的交流,原因竟然同軍隊美食有關?
17世紀的東印度公司,幾乎曾經掌控印度,1920年代,駐紮印度的英屬印度陸軍開始聘用印度官員,當時的食堂不單成為軍隊進餐的場所,更是他們社交、玩樂和聯繫的聚腳點。英國與印度的關係不可分割,美食與當地文化及歷史當然相互影響。
單講英印食物,正如酸果醬早成為英國芝士三文治不可或缺的材料,每當說起印度菜式必定聯想到香濃咖哩,還有南亞人熱愛的俱樂部三文治、雞扒、奶茶和下午茶等。當異國美食傳入社區時,當地人為迎合他們的口味為這些菜式加入了本土元素,並於味道上作出調整,續而成為全新的菜式,如Rajasthan Rifles 公司三文治(Rajasthan Rifles Club Sandwich $148),當中包含烤味十足的串烤雞肉、香料奄列、番茄酸辣醬及車打芝士,或品嚐鐵板三文魚(Soola Salmon $278),再配上清新的薄荷皮姆之杯(Minted Pimms Cup $98),讓人食指大動。在晚餐時段,賓客則可品嚐烤免治羊肉(Goat Seekh Kebab $228),是以泥窰燒烤並加入了青辣椒、烤小茴香和滋味濃郁的車打芝士的烤羊肉。
餐廳的裝潢及擺設包括懷舊濾鏡等,將賓客帶到熱帶氣候的拉賈斯坦邦。室內設計採用深色木材和磚塊作為主要建築材料,更以軍用腳箱改裝成長座椅,加上藤條和白色牛奶燈作復古點綴,充分呈現軍官食堂的穩重簡約風格。另外,侍應生均穿上官員制服,展現軍隊氣派。
聯合創辦人Syed Asim Hussain表示:「Black Sheep Restaurants開設Rajasthan Rifles,乃特意向為國家效力的步槍聯隊致敬,我們以其歷史和文化透過想像重現當時食堂內的日常生活及各種美食。我們秉承此餐飲理念,以優質的食材炮製簡單且樸實的菜式,為賓客締造美好的體驗。」

Rajasthan Rifles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1號舖

營業時間:12:00 - 22:00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