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白臉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Jun 2019

傳統Fine Dining餐飲配搭普遍都是用以紅酒或白酒,但近年Beer pairings的興起,令啤酒美食配搭漸為一眾饕餮所喜愛,所以法國頂級啤酒品牌Kronenbourg1664便與香港米芝蓮一星法國餐廳 Épure聯乘呈獻「法藍盛宴」,一共六道由啤酒配搭的菜餚。突破傳統餐飲配搭的框架,為客人帶來讓人耳目一新的味道。

六月正值藍龍蝦時令季節,所以頭盤方面便以柑橘香氣的「Kronenbourg 1664 Blanc」搭配產自法國布列塔尼的藍龍蝦,佐以醃漬棕櫚芯、清香科西嘉柚子及乳酪,在澆上雲呢拿及橄欖油。藍龍蝦的鮮甜再配上科西嘉柚子口感清新怡人。

第二道頭盤則以法國諾穆提島限量出產的迷你馬鈴薯,綴以層次豐富的洋蔥泥、三文魚籽及牛肉清湯,三文魚籽和牛肉清湯的配搭恰到好處,牛肉清湯濃淡適中並沒有覆蓋三文魚籽的鮮味。

緊接的法國魴魚柳伴復古番茄佐忌廉蜆肉芥末醬,搭配「Kronenbourg 1664 Blanc」,巧妙提升魚肉鮮美與番茄酸甜,凝聚出豐富細膩的味道和質感,讓人胃口大開。

主菜方面以燉煮小牛肉面頰配雅枝竹、茄子及柑橘焦糖醬。為了讓軟腍的小牛肉味道更添濃郁,Épure特意選用「Kronenbourg 1664 Lager」燉煮小牛肉面頰,配以口感幼嫩的雅枝竹、茄子及柑橘焦糖醬。由於主菜味道較濃,所以係餐酒方面亦特意配上麥味濃厚的原味啤酒「Kronenbourg 1664 Lager」,令整個主菜提升至另一層次。

最後一道鹹點法國手工芝士拼盤,芝士搜羅自當地小型芝士廠,再搭配Kronenbourg 1664 Lager平衡芝士鹹香,讓味蕾為甜點作好準備。

甜點方面以香甜米布甸配上法式糖煮士多啤梨及自製士多啤梨雪葩,甜點上的焦糖脆片更帶來不同的口感,酸甜滋味為盛宴劃上完美句號。

另外Kronenbourg 1664聯乘Épure呈獻的「法藍盛宴」菜單只供應至630日,售價為港幣1,616元。所以想親身體驗啤酒配搭的Fine Dining就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Épure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403號舖

晚餐時段:下午630分至晚上9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