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2 Apr 2019
想喺酒店食法國生蠔同靚海鮮,你會諗起法國九星廚神Alain Ducasse領軍的 Rech by Alain Ducasse,呢間以法國直送海鮮為主打的餐廳,下個星期就邀請到被譽為「世界上最浪漫的米芝蓮餐廳」,巴黎米芝蓮二星餐廳Le Meurice Alain Ducasse的行政總廚Jocelyn Herland擔任客席廚師,主理一連三日超限定(4月9至11日)的特別晚宴。
Rech by Alain Ducasse很榮幸邀請到巴黎米芝蓮二星餐廳Le Meurice Alain Ducasse的行政總廚Jocelyn Herland為客席廚師,主理4月9至11日的特別晚宴。
被譽為「世界上最浪漫的米芝蓮餐廳」的巴黎Le Meurice餐廳,建於1835年,所有裝修設計都以路易十六時期的風格為靈感,高貴奢華,具備一切法式浪的元素:金碧輝煌,框金鑲銀的古典大廳、花紋大理石壁爐、水晶大吊燈,以及彩繪天使天花板與壁畫。而掌管浪漫背後的動人法菜,則出自總廚Jocelyn Herland之手,服務Alain Ducasse集團已超過22年,一直都是Alain Ducasse看重的子弟兵之一。
今次是Jocelyn Herland首次來港,來到師父在香港的一大據點Rech by Alain Ducasse,雖然奢華程度稍遜,不過勝在有維港美景代替。Rech by Alain Ducasse除了主打從法國空運的新鮮生蠔和魚類,今次更為客人獻上米芝蓮二星Le Meurice的招牌菜,以法國最優質及最時令的食材,再以其豐富的廚藝經驗,以巧工妙手向法國烹調傳統工藝致意。Jocelyn認為法國菜的精要是食材,他認為如果做個好廚師,最重要的是懂「尊重和珍惜」食材,並懂得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

客席廚師Jocelyn Herland的「四月巴黎」特別菜單:

(五道菜晚餐每位定價HK$1,688+10%。)


藍龍蝦伴小馬鈴薯及黑蒜

手釣海鱸魚柳伴豌豆及大黃莖

爐烤牛柳伴香草海鮮醬及紅酒汁

青檸泡沫雪葩

朱古力‧ 可可米 ‧ 芫荽籽(甜品更來自Le Meurice酒店另一個「大名」,「全球最知名甜點師」Cédric



Rech by Alain Ducasse

地址:香港洲際酒店大堂樓層

訂座電話:2313 2323 | 電郵:[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晚上6時至11時;

週末午餐:中午12時至下午2時30分(HK$588+10%)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