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4 Mar 2019
近年大行其道 Food & Spirits Pairing,不論係酒店、酒吧和酒館都用自家美食配搭醇酒,到底係咩原因,令各大餐廳都會推出各樣食物酒品搭配?的而且確,除了補足和配合菜式的味道,提升整體層次,或者你到咁上下年紀,食飯都需飲酒掛?
有人話年紀大咗會食多咗中菜,我信,因為我就係。金鐘港麗酒店中菜食府金葉庭,主廚尹鐘耀師傅特意創製三道全新單點菜式,配搭淳厚韻調的馬爹利干邑。亮點菜式金銀蒜露筍香煎北海道帶子 ($228*),以輕煎至生熟度準繩的帶子鮮味綴以甘香炸蒜及蒸蒜,配搭優雅豐富的馬爹利藍帶干邑,其順滑口感和焦糖風味更能烘托帶子鮮味。

尹師傅另炮製爆炒鹿兒島A5和牛粒 ($378*) ,以創意十足的香脆松露菠菜苗提味,再呷一口氣派磅礴的馬爹利X.O.,進一步突顯和牛的豐腴滋味。
而甜品特級朱古力餅拼冬棗 ($198*) 則以干邑入饌,特濃朱古力伴上輕輕的干邑酒香,搭上口感圓潤與夾帶蜜餞水果香甜的馬爹利藍帶傲創。

金葉庭

地址: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港麗酒店大堂低庭

電話:2822 8870

備註:由即日起至4月30日供應,另收加一服務費。金葉庭馬爹利干邑配搭菜譜將於午市及晚市供應。以上每道單點菜式均包含嘗味干邑乙杯,賓客可以$168*另加點干邑乙杯。



中環樓上酒吧Bitters and Sweets,一向主打美式漢堡及創意雞尾酒,屬於新派的食物酒品Pairing,店主 Ben對漢堡文化有極深的認識,兒時在加州,最愛招牌漢堡BAS Double配Cherry Soda,更添上Bulleit Bourbon威士忌,威士忌帶穀物香及果仁甜味,配上Cherry Soda的酸和甜,能平衡漢堡的膩滯感。
另一款港式茶餐廳的配搭——餐蛋治及鴛鴦,Porker是變奏版的餐蛋治,Ben把兩塊厚切的午餐肉炸香,配上煎香的流心太陽蛋,吃一口,確實比坊間的餐蛋治更滋味,最特別是加入微辣、微酸的士拉差醬及爽脆的生菜,味道、口感更豐富。至於鴛鴦(Yin Yeung)自然是咖啡及奶茶的配搭,調酒師於帶甜甜的焦糖香、層次豐富的Ron Zacapa冧酒中加入鐵觀音,每口冧酒也帶香醇的茶香,配上用咖啡渣做成的糖漿、淡奶,奶茶與咖啡的香與味極之平衡,最後加上煙燻過的薑。
此外,漢堡與雞尾酒的配搭還有充滿墨西哥風情的Sloppy Chick及Hey Chica、超級邪惡放有三塊芝士的Patty Melt及帶青瓜香的As Cool As Cucumber,作為漢堡包迷必定能大快朵頤。

Bitters & Sweets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54號1樓

電話:2788 0103



Tapa Room以西班牙 tapas bar 風格為主題,最有趣是食西班牙菜,指定配上英國Gin酒。所以Tapa Room 特意為餐單注入新元素,特別挑選來自英國的殿堂氈酒品牌Tanqueray London Dry Gin調配成多款新派雞尾酒作店中招牌。每款雞尾酒均以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香料和材料調製,如清新如沙律的「G&T Salad」、加入水果早餐茶的「Breakfast G&T」、還有最適合女生飲用,加入覆盆子果蓉和紅醋栗的「Before Sunset 」;酒杯的選擇更遵從西班牙當地獨有風格,指定採用寬口呈圓形的Copa雞尾酒杯,讓Tanqueray氈酒的清新香氣更集中,每每令人一試難忘,急不及待與三五知己舉杯同樂。
而享用店內獨特 Tapas 小食時,也有點先後次序,先點清淡的開胃菜,就如「蕃茄脆包、醃白銀魚、蒜茸蛋黃醬」,由薄脆包從西班牙直送,空氣感十足,包上輕輕抹上蕃茄蓉、醋醃白銀魚和自家製作的蒜茸蛋黃醬,層次豐富;選用西班牙八爪魚,並以天然純淨海水慢煮 5 小時的「薄切慢煮八爪魚」,煮至口感軟腍鮮味十足,配上以西班牙蕃茄凍湯作為靈感的醬汁和浸過香草的特級冷壓橄欖油,味道令人一試難忘。
開胃菜過後,客人不妨嘗試口味較重的菜餚,就如香口誘人的油炸食物,如「炸西班牙小青椒」和「西班牙流心薯仔蛋餅」,前者是傳統的西班牙 Tapas 小食,選用 Padron Pepper ,是西班牙特產的小青椒,簡單以橄欖油輕炸,灑上海鹽,簡單卻回味。
薯仔蛋餅是西班牙 Tapas 小食中不可或缺的,Tapa Room 的版本也是從老派著手,以橄欖油炒香薯仔,加入蛋漿煎至底面金黃色,加上自家蒜茸蛋黃醬並灑上紅椒粉,味道層次豐富,蛋餅切開後卻是「流心」狀態,足證大廚的駕馭火候的功力,意外兼具吸晴的效果。
在 Tapas 小食的世界,海鮮是主菜,不可不吃店中招牌「巴塞隆拿式烤紅蝦」。主廚選用蝦頭鮮甜味十足的紅蝦,混合了不同香料與香草的橄欖油後,煎封香烤,鎖住蝦頭的精華,教人食指大動。來到地道的西班牙餐廳,用餐最後當然要以一個「海鮮鍋飯」(Paella)作結。在西班牙,每家每戶都其製作 Paella 家族食譜,每每獨一無二,Tapa Room 的 Paella 靈感則源自 Paella 發源地 —— 華倫西亞(Valencia),除了海鮮賦予的鮮味之外,每一顆飯粒均吸收了湯底裡的香料及香草精華,鍋底的飯焦更是Paella 不可或缺的靈魂所在。

Tapa Room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17-218號

電話:2881 8877

營業時間:

12:00noon – 2:00am(星期一至四)

12:00noon - 4:00am(星期五)

5:00pm - 4:00am(星期六)

星期日全日休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