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2 Feb 2019

上一篇講過酒店連住宿嘅高消費型選擇,我都要為大家介紹返餐廳或小店嘅選擇,不論Fine Dining或是value餐廳,甚至是素食之選我都幫你搵齊,大時大節豐儉由人,各位巴打自己諗下點揀啦。



情人節食矜貴現代法菜

餐飲集團Le Comptoir旗下現代法菜 Écriture,剛榮獲米芝蓮2星,總廚Maxime Gilbert 在 Écriture 運用高級日本食材來烹調法國菜,予人極高評價。今個情人節,主廚 Maxime 準備了8道菜套餐,盡是時令豪華美食,包括魚子醬和海膽撻、A4 宮崎和牛、金目鯛魚、備受好評的 Otani San Amaou草莓等。



ÉCRITURE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 80 號 H Queen’s 26樓

電話:2795 5996

價錢: 餐單價格為每位 HK $ 2,888 + 10%,當中包括 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2006 Rosé香檳一杯。



中環蘭桂坊高級日菜

位於中環蘭桂坊的高級日本料理FUMI,於情人節推出限定的二人套餐,以八道精緻的料理,為每對戀人留下浪漫回憶。菜式包括:前菜「波士頓龍蝦配海膽沙律」、「生呑拿魚腩、北海道牡丹蝦、縞鰺、金目鯛」刺身、燒物「照燒油甘魚、京都甜青椒、小玉葱、柚子大根漬」、主菜「紅酒汁煮和牛頰肉」等。此外,FUMI亦特別為每位客人送上「上善如水」一杯,以美酒配襯美食,令情人節晚上更添完美。



FUMI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36號蘭桂坊加州大廈6樓

電話:2328 3302

價錢:Fumi情人節限定日本料理二人套餐 $1,402/兩位用



法菜配上 IFC 無敵海景


位於IFC的The French Window,樓低特高的無柱禮堂配以180度特大玻璃窗,盡覽摩天輪維港景色,加上充滿個性的長走廊,一直是不少城中時尚男女的約會熱點。今個情人節,The French Window與來自英國,著名珠寶腕錶品牌Links of London聯手,為您的情人節晚餐締造一個難忘的晚上。只要預訂2019年2月14日情人節當晚的The French Window情人節二人晚餐,人客即可於用餐當晚獲贈精巧心形飾物盒乙個* (價值$680),Links of London IFC分店更會為各位客人於飾物盒上提供免費刻字服務,讓您能永遠保管這份專屬二人的甜蜜回憶。



The French Window

地址: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 3101 店

電話:2393 3812

價錢:The French Window情人節 當晚將會分為兩個用餐時段,晚上6至8時供應4道菜晚餐(二人用) $1,288;8時半至10時半供應5道菜晚餐(二人用) $1,888。需另收加一服務費



醉人海景情人節晚餐

尖沙咀海港城嘅無敵海景,亦是情人節指定的約會地點,就喺呢個咁重要嘅戰略地點,性價比最高的餐廳,一定係意菜Paper Moon。情人節 四道菜二人套餐,前菜「香煎帶子南瓜伴牛肝菌及油封檸檬」、頭盤「紅蝦番茄青瓜意大利幼麵」、主菜「智利鱸魚伴松露茴香蓉及地中海甜酸醬」或「安格斯牛柳伴鵝肝及黑松露汁」及甜品拼盤「朱古力心太軟、白朱古力意式奶凍及士多啤梨雪葩」,當晚更有免費「即影即有」服務,讓客人留下溫馨時刻。



Paper Moon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E 301號舖

電話:2156 2256

價錢:情人節 四道菜二人套餐每位$1,314



扒房穩陣之選

扒房永遠都係最穩陣嘅選擇, 而Morton’s The Steakhouse亦係當中最唔會有錯,餐廳推出三道菜式情人節套餐,配埋維港美景,已經贏咗。頭盤帶來多種高級食材,除了新鮮生蠔,客人也可選擇香煎鵝肝配脆多士、堅果、紅莓蘋果醬及香醋醬汁,龍蝦釀蘑菇,香濃龍蝦湯 或令人垂涎的特級珍寶蝦咯嗲。主菜則帶來三款經典牛扒及一款滋味海鮮,16安士肉眼牛扒配2磅焗原隻波士頓龍蝦(2人份)或8安士免翁牛柳"奧斯卡"則配以鮮甜蟹肉、蛋黃醬汁和露筍或10安士厚切西冷牛扒配蒜香骨髓。客人更可選擇令人回味無窮的配菜,包括芝士松露炸薯條、黑松露薯蓉、忌廉菠菜和炒原粒蘑菇。緊接主菜的當然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精緻甜品拼盤,當中包括自家製紐約芝士餅、甘筍蛋糕和朱古力慕絲,為浪漫的晚上劃上甜蜜句號。



Morton’s The Steakhouse

地址:九龍彌敦道 20 號喜來登酒店四樓

電話:2732 2343

價錢:三道菜式情人節套餐,價格為每位HK$1,288(另收加一服務費)。



珀麗灣海邊餐廳


走到遠少少,好鍾意安靜海景嘅,特登入珀麗灣都唔出奇,由香港首間及唯一的北歐餐廳及酒吧 FINDS 的著名行政總廚 Jaakko Sorsa 同時主理的Cafe Roma,為大家預備了充滿意式風情的四道菜情人節晚餐。開胃菜意式三色堇薄脆,選用了新鮮聖馬爾扎諾番茄、水牛芝士、無花果、黑松露香草醬及三色堇花,顏色鮮艷奪目,照顧味蕾之餘更帶來官能刺激,令女士心花怒放。主菜方面則提供三款意式風味,包括香煎多寶魚柳伴薯蓉、烤蘆筍及檸檬香草牛油;意式香煎豬扒伴意式甜椒煎蛋餅、蘆筍及烤蘋果醬;及素菜選擇番紅花翠玉瓜意大利飯。最後以意大利氣泡酒沙巴翁作結,傳統的意式甜品沙巴翁佐以新鮮士多啤梨及黑朱古力慕絲。食完飯仲可以漫步沙灘,地點雖遠都有好處。

 



Cafe Roma

地址:香港珀麗灣沙灘商場地下 7-8 號舖 (馬灣東灣泳灘右側)

電話:3446 1226

價錢:四道菜情人節晚餐將於2019年2月14至17日供應,每位定價為港幣$438,並奉送意大利氣泡酒一杯。另加一服務費



歐陸情人節幫你送埋花?


灶神集團最新開幕的時尚歐陸餐館AHA Restaurant & Bar為情侶們策劃浪漫晚餐。餐廳會率先送上Prosecco氣泡酒及印有賓客名字的專屬菜單,客人可從三款誘人開胃的前菜任擇其一,當中包括「香烤西班牙八爪魚」、「加拿大海膽配水牛芝士意式烤麵包 」、招牌「香煎蟹餅」主菜亦有三款選擇,更可配搭餐酒一杯:惹味非常的「美國特級牛里脊肉」、「意大利鱸魚」配上以小龍蝦殼煮的海鮮汁、「烤澳洲羊架」。最後以華麗精緻的甜品為晚餐作結,甜絲絲的「紅絲絨心太軟」外表賞心悅目,用上乾玫瑰製作,玫瑰香味濃郁,加以紅桑子乾及餅碎點綴,口感豐富,酸甜可口。每對情侶將獲贈心型馬卡龍及紅玫瑰一枝,更有專人拍照,即場贈予二人留念及分享甜蜜回憶。



AHA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下

電話:2881 1811

價錢:套餐每位$498元 | 包括Prosecco氣泡酒一杯、紅酒或玫瑰酒一杯、玫瑰花及心型馬卡龍各一、寶麗來照片一張,以及印有客人姓名之專屬菜單

供應期:2019年2月14日 | 供應時間:晚上6時至11時



素食情人餐


女朋友食素?一樣唔使驚,情人節一樣可以食得好有情調,Green Common 中環旗艦店Kind Kitchen可以俾你在情人節「找素」,仲要用齊最新的植物肉,如Omnipork新豬肉、Beyond Burger及Beyond Sausage。前菜可選擇紅菜頭好心雜菜湯或黑松露野菌湯,小食有滋味拼盤,當中包括由Omnipork新豬肉製成的趣味金球、車厘串鮑菇、素炸蟹餅及雜菜沙律配意大利黑醋汁。主菜包括以Beyond Burger製成的未來愛心漢堡扒,以及由Beyond Sausage、無花果及純素芝士及紅菜頭純素蛋黃醬等製成的愛到未來薄餅。至於情人限定甜品就有雜莓純素朱古力布朗尼配士多啤梨雪葩。



Kind Kitchen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73號NAN FUNG PLACE 1樓1號舖

電話:21100055

價錢: 純素情人節套餐 $538(兩位用),另收加一服務費

供應日期及時段:2月12至14日每晚6時後供應

單身狗都不怕!情人節食墨西哥菜


最後一個推介,是為沒有情人的朋友而設的,中環墨西哥餐廳Te Quiero Mucho竟然推出Speed Dating活動,為40位單身人士提供結識異性的機會,派對將於晚上7時開始,參加者在輕鬆的環境下互相認識後,會坐下來與每一位異性傾談兩分鐘。現場亦會無限量供應紅白酒、啤酒、氣泡酒、瑪格麗特、各式墨西哥捲餅、玉米片和莎莎醬,讓參加者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尋找良緣。餐廳更會供應龍舌蘭酒,為活動助慶之餘,也為參加者壯膽。



Te Quiero Mucho - 「Cupido Rapido」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86號香港奧公館酒店地下及1樓

電話:3423 3290

購票:「Cupido Rapido」活動門票現已於Ticketflap發售。https://www.ticketflap.com/tqm-cupidorapido

日期: 2月14日(星期四)

時間: 晚上7時至10時

收費: 每人$288(包括任飲葡萄酒、啤酒、氣泡酒、瑪格麗特、各式墨西哥捲餅、薯片和莎莎醬)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