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Jan 2019
一到2月,又到有人歡喜有人愁嘅農曆新年,又稱「又要做節開年食飯去邊好?」的日子,過年前後,無論自家親戚團個年,定公司開年聚餐,總需要地方食餐好,我唯有詳細少少包圍地介紹各大酒店或餐廳新春推介,我自己就覺得要食中菜啦,不過係咪因為覺得老咗......?

「豚團圓圓」潮過新年

今年踏入豬年,香港W酒店率先以相當食字嘅「豚團圓圓」同大家拜個早年,新春元素加入到我酒店餐飲各部份,下午茶套餐、雞尾酒、中菜及自助餐都找到應節位。先講由總廚陳忠秋師傅主理的中菜星宴,陳師傅誠意炮製八道寓意吉祥的新春佳餚,精選菜式包括如意金花繞玉帶、原隻南非鮑魚發財好市時蔬及碧錄金銀鮮蝦球。



WOOBAR更有供應一系列賀年雞尾酒($150/每杯),而自助餐KITCHEN更有限定鮑魚「撈起」及黃金炸蝦。

香港W酒店 - 星宴

地址:西九龍柯士甸道1號

電話:3717 2848

備註:由2019年2月5日至19日期間,星宴中餐廳將於午市及晚市期間推出八道賀年菜式,每道菜由港幣$118至港幣$668。另設賀年套餐由午市每位港幣$498至晚市每圍港幣$8,000。所有價格均另設加一服務費。



梁輝雄師傅新春賀年佳餚

香港無人不識的海景軒中菜行政總廚梁輝雄師傅,今年慶祝入廚40週年固之然值得高興,農曆新年,他就特別設計六款將時尚元素融入傳統廣東賀年菜式,六款精美菜式包括龍皇鮑魚拌金絲,以象徵歡樂和長壽的粉絲炒鮑魚絲和大蝦,食客可以筷子將食材拌勻,譽意新一年豐衣足食。



中文的「魚」和「餘」同音,因此魚類菜式一直是迎接新一年必吃的菜式之一。為此,梁師傅特別以精湛的廚藝製作出脆米星班粒和骨香麥片桂花魚兩款魚類菜式,其中骨香麥片桂花魚上碟時會以炸至金黃色的魚骨船盛載,更添別緻。另一款推介菜式鮑汁蠔豉卷以三層食材佈置。其中頂層以椰菜包裹金蠔、中層為紅燒柚皮配以最底層的冬瓜,以鮑汁燴煮,矜貴奢華。

新春賀年佳餚如下:


1.       龍皇鮑魚拌金絲

2.       鮑汁蠔豉卷

3.       脆米星班粒

4.       松子蔥油炒蹄筋

5.       青胡椒炒龍蝦球

6.       骨香麥片桂花魚


海景嘉福洲際酒店 - 海景軒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洲際酒店B2層

電話:2731 2883

備註:新春賀年佳餚於2019年1月21日至2月19日期間供應。



十二道時令賀年菜

香港君悅酒店中菜廳港灣壹號主廚陳漢章除了設計了十二道傳統時令賀年菜式之外,還準備了十二道以吉祥寓意為名的精選點心。精選賀年菜式包括:原隻南非鮑魚柚皮扣鵝掌、桂花蜜餞金蠔、乾燒明蝦球。章師傅首次以全植物性材料製成的純素豬肉 - Omnipork新豬肉入饌,特別設計了素宴及單點菜式,如家鄉純素豬肉脆蓮藕餅、石頭煱香煎羊肚菌純素豬肉餅紅米飯,於新春期間為你帶來各款美味又健康的選擇。



香港君悅酒店 - 港灣壹號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君悅酒店7-8樓

電話:2584 7722

備註:素宴及單點素食於1月21日至2月28日午餐及晚時段供應。其他賀年菜色供應期為2月1日至14日。



九龍區米芝蓮中菜

米芝蓮一星粵菜食府明閣當然值得推介,行政總廚李悅發師傅及團隊亦精心準備一系列的賀年點心,包括龍騰四海(龍蝦蟹皇蛋白帶子餃;港幣$128/3件)、松柏年年(雲南黑松露生煎野菌包;港幣$88/3件)等; 傳統賀年菜式如豐衣足食(賀年一品煲;港幣$1,088)、金玉滿堂(芝士葡汁焗釀響螺;港幣$188) 、金銀滿屋(蠔豉潤腸生菜包;港幣$388)及家肥屋潤(紅燒圓蹄;港幣$428)



香港康得思酒店 -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

電話:3552 3028

備註:賀年點心於2月2日至14日午餐時段供應、傳統賀年菜式則於2月2日至14日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所有價目需另加一服務費。



新春特色盆菜宴

新春盆菜實為賀歲團拜合時的美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的中菜廚師精心配搭應節食材,以蠔皇鮑魚、花膠、茄汁大蝦、豉油雞、瑤柱甫、蠔皇鵝掌等炮製新春特色盆菜宴,於大年初二(2月6日) 晚上假翡翠及蓮花廳呈獻,讓賓客與親朋好友大饗一頓豐富佳餚。



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 新春特色盆菜宴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6 樓翡翠及蓮花廳

電話:2113 3218

日期:2019月2月6日 (大年初二)

時間:晚上 6:30 – 9:30

備註:必先預訂,每席港幣3,688 (4至6位) /每席港幣5988 (10至12位),包括席間無限量供應汽水、橙汁、啤酒及特選紅白酒; 附送精美甜品及香苗,另設加一服務費。



富貴萬福慶團圓

曾連續五年榮獲米芝蓮一星殊榮的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起至2月19日期間推出「富貴萬福慶團圓」賀年菜譜。中菜部行政總廚賴正成師傅特意結合傳統與創意,選用來自歐美及日本的名貴豬種及多款矜貴食材,演繹出多道變奏版手工菜,如富貴金錢豬 (烏魚籽金錢豬 $128,2件起)、萬福釀刺參 (香煎豚肉釀刺參 $188,2件起)、錦繡夜明珠 (鬈毛豬肉末水晶球 每件港幣$68,2件起)、吉祥金豚卷 (鮑魚宮崎豚腩卷) ,當然還有「粵」最有名的金豬獻祥瑞 (明爐宮崎叉燒 $268)。



最後還有開年必食的開運八寶雞($988),將於新春期間載譽歸來,寓意新年行好運,八寶齊來。師傅嚴選多款上等食材入饌,包括原隻南非乾鮑、花膠、遼參、瑤柱甫、金蠔、蹄筋、栗子、陳菇等,並以匠心巧製而成。師傅先將鮮雞以秘製香料醃製6小時,然後加入青蔥、生薑等已爆香的食材,以鮑汁扣煮後釀入鮮雞之中。「八寶雞」以荷葉及錫紙裹好,於表面抹上麵粉糰,經烤焗2小時而成。食客於享用時以木錘子敲開「八寶雞」的麵包外層,然後逐一翻開錫紙及荷葉,寓意好運連連。「八寶雞」徐徐打開,內藏之惹味餡料香氣瀰漫,色香味俱全,教人垂涎。

城市花園酒店 - 粵

地址: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電話:2806 4918

備註:2月5日(大年初一)起至2月19日期間推出,另設加一服務費。



紅糖新派賀年菜

入廚逾30年經驗的余偉經師傅,善於結合經典粵菜精髓與新派烹飪概念,為慶祝豬年便創作了一系列充滿新派賀年菜式, 如「魚躍龍門」—淮揚玉液泡星斑球,取其年年有餘之意;「哈蝦大笑」—茄汁煎大蝦,祝願大家新一年笑口常開;「大展鴻圖」—蠔皇鮮鮑扣鵝掌,寓意生意順景,財源廣進。



除此之外,余師傅更準備了多款精緻賀年點心:包括栩栩如生「金龍獻瑞」—魚籽金箔帶子餃、寓意財運亨通「金銀滿屋」—燕窩紫薯芝麻球、巧手精製的「好運連連」—鳳凰煎米雞等。

香港嘉里酒店 - 紅糖

地址:香港九龍紅磡灣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7樓

電話:2252 5279

備註:由2月5日至20日(年初一至正月十六),每日於午市及晚市供應。紅糖飽覽180度維多利亞港景致,於2月6日(年初二)特設「新春賀年煙花套餐」,饕客可與家人摯愛一邊欣賞賀歲煙花匯演,一邊細味余師傅撚手賀年菜式,八道菜套餐,每位$1,088,2位起。



嘉麟樓賀年宴席

嘉麟樓中菜廳新春期間特設三款賀年菜譜:「福」(每席港幣 14,688 元)、「祿」

(每席港幣 18,388 元) 及「壽」(每席港幣 23,888 元) (每席十位用,需另加一服務費),寓意

吉祥。



香港半島酒店 - 嘉麟樓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 6760

備註:2019 年 2 月 5 日及 2 月 6 日 (年初一及年初二) 午市及晚市時段,嘉麟樓將會安排

中樂演奏,倍添過節氣氛及雅興。



九龍香格里拉Café Kool

最後都想介紹新春自助餐,九龍香格里拉的Café Kool的自助餐陣容相當豪華,一眾國際廚師很樂意及自豪地介紹他們的一系列全新招牌菜、家鄉菜、家傳世代或自創的菜式,並各自發揮他們的個別風采、廚藝及不同的烹飪技巧。不論是貫徹“Farm-to-Table” 理念的新鮮菜蔬、優質可持續海鮮、酒店米芝蓮星級香宮中菜廳出品的北京片皮鴨及滋味叉燒、最新招牌菜 – 五香蒸鴨肝、來自馬來西亞的喇沙配龍蝦鉗,還有日本、泰國、印度、地中海等美食。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 Café Kool

地址:尖東麼地道64號

電話:2733 8753

 



Three on Canton 新春喜氣自助餐


踏入豬年,Three on Canton 除了為您送上源源不絕的生蠔及鵝肝美饌外,新春自助晚餐更備有多款傳統賀年菜式,豐盛富足,讓賓客一一品嚐。特別推介鮑螺片伴時蔬、蠔油冬菇炆豬手、髮菜炆蠔豉、原條蒸沙巴龍躉 及原隻燒乳豬 等賀年佳餚。除了琳琅滿目的熱葷,餐廳更提供一系列海鮮冷盤,如生蠔、鮮蝦、翡翠螺 及青口,更有滋潤養顏的燕窩海皇羹,以及3款應節賀年糕點 — 瑤柱蘿蔔糕、金箔椰汁年糕 及清香馬蹄糕,各式糕點皆由酒店中菜總廚以時令新鮮食材巧手製造,絕無添加防腐劑,讓您與摯愛親朋以健康美點同賀新歲。



港威酒店-Three on Canton - 新春喜氣自助餐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酒店 3 樓

電話︰2113 7828

備註:推廣日期由2019年2月5日至7日,在大年初一晚上(2月5日)賓客更可一邊享用自助晚餐,一邊欣賞沿廣東道舉行的「2019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花車巡遊匯演,萬勿錯過! 年初二晚上,餐廳更會為每位賓客送上矜貴而味道濃郁的蠔汁炆鮑魚乙客,讓您與家人以應節佳餚歡慶豬年。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