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1 Jan 2019
榮獲2018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終身成就獎」的台灣名廚江振誠,上年轉戰成都,投身「廊橋THE BRIDGE」的計劃,為的是探索中國百家菜系,川菜正正是他的起點。一年過去,最震撼的消息是,江振誠宣佈了自己的下一站,永利皇宮新川菜食府——川江月。
在一年前,江振誠宣佈關閉自己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走到去成都參與「廊橋THE BRIDGE」,將探索川菜的無限世界,將自己一路走來的所累積經驗,如何用嶄新概念及當代手法去表達川菜,他都從不同的訪問中透露過川菜和西方菜系也有相似地方。今次落戶澳門,擔任「川江月」的創意廚藝總監,相信不論是其招牌的「八角料理哲學」,或是破格現身的新川菜形態,都令人充滿期待。
「我希望突破川菜的固有框架,重新詮釋屬於這一代的川味,讓川菜在世界舞台上發亮。我期望賓客都會因川江月而愛上川菜。」留意返,「川江月」今年春季先開幕,再著亦未有任何資料公佈,大家忍多陣啦。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