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Nov 2018
我成日都話,見到大集團其實又唔使「起弶」,的而且確,美心集團旗下的一系列中菜餐廳都有著穩定質素,不論是八月花、翠園、潮江春、潮庭等等,仲有一間剛好翻新,以全新面貌示人的中菜廳,尖沙咀星光行的北京樓。
由1978年開業,作為美心中菜歷史最悠久及最具口碑的外省菜食府,今年迎來40週年,以京城御宴菜式為靈感的食府,著重展現精緻細節及大廚精湛的工藝,讓客人一嚐正宗京菜的滋味。
美心集團首席營運官李文賢表示:「我們留意到現今食客對美食體驗的追求愈見提升,因此希望做到精益求精,與時並進,務求打造全新的用餐體驗。北京樓團體將會繼續為客人呈獻傳統特色京菜,致力展示經典菜餚和手工藝,同時亦花盡心思加入創新元素,並揉合精緻賣相,推出一系列全新限定的菜式,讓傳統及摩登共冶一爐。」

烤北京填鴨 $460 全隻 / $240 半隻

當中的推介首選享譽國際的北京著名菜餚 —「烤北京填鴨」,作為鎮店菜式,嚴選油脂分量少的上等北京嫩鴨,務求達致皮脆肉嫩,油膩感輕,客人能於大廳中的開放式廚房近距離欣賞大廚的巧手刀功,配以海鮮醬、青瓜、京蔥及麼麼皮這個最好配搭。

東坡肉 $158

除此之外,北京樓的「東坡肉」亦換上新裝,以古雅器皿盛裝,配上渺渺輕煙的效果,賣相一流,而且肥而不膩,層次分明,滋味無窮。其他傳統菜式還包括「宮爆大蝦球」、「糖醋桂花魚」和「蜜汁火腿」等,為客人送上正宗傳統的餐飲體驗。

富貴雞 $580

另外一款堂弄的菜式—「富貴雞」,擺脫傳統造型,是城中首間將外層以麵粉雕琢成精巧雞型上桌的食府,賣相已盡顯大廚功架,而且上桌時還會淋上玫瑰露打造火焰富貴雞的效果,極盡心思。內裡則以荷葉包裹釀有鮑絲、螺片、冬菇等食材的黃油雞,配以金槌扑開品嚐,玩味十足。預訂這道佳餚的客人更可獲贈趣緻的小金槌及相片作留念。

東海龍皇 $780

「東海龍皇」是40年前北京樓的經典菜色,今次強勢回歸星光行,並以全新演繹登場。菜式用料新鮮,將大蝦、螺片及帶子以魚香醬炒香,配上龍形雕刻,將當中所需的刀功表露無遺,最適合宴客親朋或與商務客人共進宴席時享用。

揚州龍青瓜 $88

「揚州龍青瓜」用上了柚子青檸醬汁,配搭新鮮青瓜,味道清新宜人,其仿如盤龍的造型亦將大廚的巧手展現,非常適合作為開胃菜享用。

另外,北京樓的大廚亦會於每晚8時30分於大廳向客人示範製作北京拉麵,讓他們親身見證麵團於大廚的巧手下,幾分鐘之間如何變奏出細長的麵條,細味箇中拉延、扭紋和折疊間的優雅藝術。

星光行北京樓

地址:九龍尖沙咀星光行3樓

電話: 2735 8211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