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1 Nov 2018

中環英式酒吧Foxglove,一派《Kingsman》特務格局的紳士酒吧,一向都是城中名仕的集中地,背後單位是由專門開設玩味十足的Speakeast酒吧的明發樓 (Ming Fat House),最近又有新搞作,餐廳將原來歐陸法系,一個大轉彎變成供應高級粵菜的餐廳?!

中廚難找,欲得名廚當然也要爭崩頭,今次Foxglove找來孔祥安師傅擔任新任行政總廚,推出全新的菜單和餐飲新方向。超過 30 年烹飪經驗的他,原籍廣東,曾在香港洲際海景嘉福酒店內的著名粵菜館海景軒工作,是次加盟,孔師傅創造了全新的午餐和散點菜單,將新鮮的時令食材融入傳統的粵菜中。

全新的單點菜單展示了孔師傅的全面烹飪技巧,包括頭盤、湯、主菜、米飯和麵條、糖果和深夜小吃。客人還可以選擇三種廚師菜單:Opulence 套餐(HK $ 498)、Grand 套餐(HK $ 688)和 Emperor 套餐(HK $ 928),其中包括由廚師特別挑選的時令香港風味菜餚。

菜單的重點是採用新鮮的優質食材展現傳統的粵菜。必嘗的開胃菜包括黃金白飯魚(HK$138)和蒜絲豆腐(HK$108)。傳統的雙煮湯是用魚肚、竹筍、中國蘑菇和蔬菜製作而成,價格為每位 HK$208。蜂蜜黑鱈魚(HK$288)是將片狀白肉魚的加添了美麗的黃色呈現出來,另一款荷葉野菌牛肋肉(HK $ 588)將經典肋肉的享受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最適合分享的是紅燒雞肉炒飯(每位HK $ 98)和素食炒雞蛋麵條配醬油、韭菜花和豆芽(全份HK $ 168,半份HK$88)。廚師的招牌菜還有黃金脆奶卷(HK $ 48),這是一種來自廣東省順德廚師家鄉的經典中式甜點。

為了配上全新的中式菜單,Foxglove 提供四種有機中國特色茶。客人可以放心飲用,因為全是無污染天然茶,不含人工合成肥料、殺蟲劑、植物生長調節劑、化學食品添加劑和其他有害物質。客人可以選擇舒適的陳年普洱、鐵觀音(烏龍茶)、桂紅茶或中國綠茶,每位的價格為HK$25。所有價格均收取 10% 的服務費。

閒日仲有供應全新的行政午市套餐,簡直是適合皇帝的菜單,好豪華。翡翠 Jade 套餐(HK $ 188)和珍珠 Pearl 套餐(HK $ 218),以及由 HK$168 起的手工點心套餐,包括廚師特色菜和正宗的粵菜,如米飯和麵條、手工製作的點心和自製的正宗粵菜甜點。菜單將每兩週更新一次,以便客人可以不斷獲得最新鮮的時令風味。

Foxglove

地址:中環都嗲利街 6 號/ 雪廠街 18 號

電話:211 -8949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