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0 Nov 2018

日本縣市來香港宣傳當地食材很常見,各地縣知事和品牌代表親自來港,帶來當地美食,就如德島縣,當中以阿波尾雞、鳴門金時甘薯和酸橘等最為有名,之不過今次更特別,壽司店遇上日本食材,再多加一個名攝影師,究竟是甚麼玩法?

元気寿司這次策劃的「JAPAN FARM TO TABLE」,與日本德島縣政府合作,引入阿波尾雞、鳴門金時甘薯和酸橘等德島名產,把當地最新鮮、著名的美味食材,融入品牌的自家壽司料理之中。

策劃當中,找來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實地走訪德島縣的農地,用鏡頭紀錄德島食材之美。你會奇怪為什麼日本食材宣傳,會跟攝影師扯上關係,原因是濱田英明同樣出生農村。



濱田英明成名於紀錄愛兒成長的攝影集《Haru and Mina》,曾與日本版《Kinfolk》、台灣版《Big Issue》等著名雜誌合作、亦先後替台灣藝人桂綸鎂、女團S.H.E、日本女偶像菊池亜希子等掌鏡拍攝,擅長發掘尋常的生活題材,同時也是喚起日常真實情感的能手。今次聯乘計劃就能夠讓他親身觀摩德島農夫的生活,展開一場結合真正紀錄「JAPAN FARM TO TABLE 」概念和攝影的跨界合作。

由即日至至12月19日,灣仔鷹君中心分店化身為元気寿司 x 濱田英明 x 德島縣 聯乘期間限定店,是次限定店陳列出多幅由攝影師所拍下的德島縣風景及食材照片,仿如置身於畫廊中的相展,讓顧客在品嚐以德島農園食材打造的食物的同時,更能感受到攝影師鏡頭下的德島大自然和田園氣息,別有一番風味,這亦是攝影師濱田英明首次於香港舉辦的個人展覽。

鰤魚腩配酸橘醬油 $14/件


特選鰤魚腩製成,肥美甘甜,配上德島特產的酸橘醬油,清新中帶著陣陣果香,完美地提升刺身鮮味!



炸阿波尾雞 $32


阿波尾雞的尾部伸起時,因為酷似德島地區阿波舞的舞姿而獲得命名,雞肉緊實富彈性,同樣以德島上特產酸橘醬油醃製,口感香味十足,而最主要的是其油脂含量比其他雞種類低,用以製作炸雞最為合適!



鳴門金時甘薯卷 $25/件


忌廉中混合了鳴門今時甘薯蓉,再用海綿蛋糕裹烤土豆粉及甘薯忌廉,蛋糕的質感非常鬆軟, 味道香甜可口。



鳴門金時甘薯天婦羅 $20/2件


先將於全日本甘薯品牌位居前列的鳴門金時甘薯在全國的甘薯品牌中位居前列,而且含豐富維他命及膳食纖維。先將鳴門金時甘薯蒸透, 再裹上天婦羅粉漿以鮮油即叫即炸,完美地保留了甘薯的薯香味及酥軟口感,令人眼前一亮!

元気寿司限定店

地址: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地下 G05-6 號鋪

營業時間:11:30am - 10:3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