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0 Oct 2018

中環今年的高級餐飲集中地,必屬中環H Queens,一幢以藝廊為主題的商廈,對於食家而言,餐廳比藝術品更為吸引,3樓由世界級名廚Virgilio Martinez Véliz領軍的秘魯菜ICHU Peru、26樓現代法菜Ecriture、25樓創新法菜 Arbor,最新一間,亦是世界知名的法式地中海餐廳La petite maison。

一如在倫敦、迪拜、阿布扎比、邁阿密和伊斯坦布爾的La Petite Maison分店,餐廳將會貫徹其獲獎無數的魅力,以法國尼斯的本店為靈感,繼續帶來無可比擬的餐飲體驗,吸引無數名人和美食家捧場。

La Petite Maison的大廚兼東主 Raphael Dontoye將會監督餐廳的菜單,大廚Sheldon Fonseca則駐守香港店。

香港店忠於本店,強調「家庭式」的分享概念,頭盤包括清新鮮味的法式地中海菜式,如尼斯沙律、暖橄欖油蝦、以及一系列的Carpaccio海鮮片,如油甘魚、魷魚Carpaccio等等,全部即點即製,一如餐廳在倫敦和邁阿密的姐妹店,招牌的焗釀鵝肝原隻烤雞,絕對是眾人所愛的菜式,必需一天前預訂。

尼日利亞籍的大廚兼東主 Raphael Dontoye,憑藉對飲食和烹飪的熱誠,在1995年,毅然由工程界專投飲食業,他曾於不同的星級大廚麾下工作,包括傳奇大廚Pierre Kofmann,Raphael曾於他的三星米芝蓮餐廳La Tante Claire工作,他感激Kofmann教曉他甚麼是真正的烹飪,及後Raphael在倫敦Mayfair的Sketch餐廳擔任行政副廚,亦在倫敦Knightsbridge的日本餐廳 Zuma擔任高級副廚一職,直到2007年的六月,他的夢想終於實現,在Mayfair的Brooks Mews,一個燈火通明的角落,他建立了他的首間法式地中海餐廳。

La Petite Maison香港分店,佔地3,600平方呎的空間,室內設計散發著法國南部的活力,配有不拘一格的藝術品,同時有「美好年代」(Belle Epoque)的設計點綴,顧客可於寬敞的露台,俯瞰中環的喧囂。餐廳寬闊明亮,擁有100個座位,將法國南部的靈魂帶來香港。

La Petite Maison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52號H Queen's一樓1號鋪

電話:2887 11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試業期間星期日關閉作培訓)

午餐:12 pm – 2:15 pm

晚餐:6 pm - 10:30 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